【禁聞】5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屠夫吳淦刑滿獲釋

中國知名維權人士屠夫吳淦2015年5月19日被抓,之後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罪」重判8年。今年5月18日,他終於刑滿出獄,回到福建家中。

廣州維權人士王愛忠被判刑3年

廣州維權人士、南方街頭運動主要推手王愛忠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5月18日在廣州天河區法院正式庭審,當局禁止親友參加旁聽,連他的妻子王賀楠也被拒之門外。法官當庭宣判,王愛忠被判刑三年。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獲見律師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2022年1月被抓,之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今年5月17日,他的辯護律師終於在監獄見到他,他告訴律師,他被匿名祕密關押一年多,不能聯繫律師,且被偵查人員多次毆打。看守所也用各種方式折磨他,包括不能買東西、伙食差,甚至不允許別人給他食物,還曾遭酷刑。謝陽感謝朋友們的關注,並希望其他律師儘快介入。

遭酷刑冤獄 大連劉新穎夫婦相繼離世

遼寧大連法輪功學員曲輝因不放棄信仰,被大連教養院警察暴打致高位截癱,2014年2月19日離世。一個月後他的妻子劉新穎也遭綁架,並被非法判刑5年半。2020年3月出獄後,仍然不斷被跟蹤、騷擾。劉新穎今年4月22日在迫害中離世。身後留下一個女兒,孤苦無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