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冰雹大過拳頭 人被砸傷農作物被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中國近年來極端天氣頻繁。河北石家莊地區多地降下特大冰雹,最大的超過成年人的拳頭。直接導致汽車車窗被砸碎,人被砸傷,禽鳥被砸死,大量農作物被毀。

根據中國氣象台16日發布的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5月16日14時至17日14時,河北東北部及其近海、北京南部、天津、遼寧中西部和北部、內蒙古東南部、吉林中東部、黑龍江東南部、山西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大量網傳視頻顯示,17日晚間,強對流天氣已波及河北多個地區,也包括西南部的石家莊地區。

當晚,石家莊下轄多個縣區都遭遇狂風暴雨和冰雹襲擊。街上暴雨如注,雜物亂飛,甚至有大樹被狂風連根拔起。

其中危害最大的還是冰雹。根據網傳視頻和圖片,多地冰雹大過鷄蛋,還有很多比成人的拳頭還大。許多私家車的車窗被砸出大洞,有的車窗被完全砸毀。

還有多位市民被冰雹砸中頭,有人額頭鼓起大包,有人被砸得滿頭是血。

視頻中顯示,樹枝樹葉被冰雹砸得滿地都是,許多家禽和小鳥被冰雹砸死。

專家介紹,一個雞蛋大小的冰雹從千米高空落到地面,相當於3公斤物體從10米高度下落,差不多等於從三樓扔下一個帶土的花盆。

大冰雹也令當地農民損失慘重。果樹被砸得七零八落,有的可能絕收。即將成熟的越冬小麥被成片地砸倒在地,有的麥穗也被砸爛,眼見將大幅減產。一些脆弱的瓜果蔬菜則被全部砸毀。

有視頻稱,石家莊趙縣部分地點冰雹在地面上堆積一尺厚。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