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等地傳爆炸 烏克蘭全境發布空襲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烏軍今天(18日)通報,烏克蘭全境都發布了空襲警報,其中基輔和其他地區的清晨已發生數起爆炸,呼籲民眾待在防空洞避難。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基輔市(Kyiv)軍民行政負責人波普科(Serhiy Popko)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寫道:「根據初步資訊,首都的達爾尼茨基區(Darnytskyi)有碎片掉落。現正確認傷亡和損害資料。」他還提到,防空系統正發揮作用。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說,空中掉落的碎片導致達爾尼茨基區一間商家起火;此外,戴斯尼揚斯基區(Desnyansky)也發生一起爆炸。

他在Telegram上說:「這波對首都的攻擊還在繼續。不要在空襲警報期間離開避難處!」

烏克蘭軍方還通報,中部的文尼察州(Vinnytsia)遭「巡弋飛彈」攻擊。當地媒體報導,往西約100公里的赫梅利尼茨基市(Khmelnytskyi)也發生數起爆炸。

俄羅斯16日凌晨曾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異常密集」的空襲。烏國則表示,烏軍在夜間擊落了向其發射的所有18枚飛彈,包括6枚極音速飛彈。(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