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野火失控 阿爾伯塔省發最高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自5月以來,持續的高溫乾燥天氣,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引發了100多場野火,3萬多民眾緊急疏散。

連日來,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野火持續燃燒,總理特魯多已於本週一前往埃德蒙頓,會見參加滅火的軍隊人員。

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野火災情新聞發言人 喬西·斯通:「我們仍處於野火爆發的高峰期,即溫度最高,植被最乾燥的時候。」

目前阿爾伯塔省仍處於緊急狀態,截至週日下午,該省還在燃燒的野火有89處,其中25處為失控狀態,北部地區的火災警戒正從非常危險上升到極度危險。

加拿大阿爾伯塔省應急管理部門執行主任科林·布萊爾:「除了省級緊急狀態外,還有19個地區緊急狀態,以及五個原住民委員會的決議和14個疏散命令。」

阿爾伯塔省是加拿大的主要產油省,這次的大火已經影響到加拿大的能源工業,石油和天然氣減產31.9萬桶,佔加國總產量的3.7%。

為了控制野火,預計將有更多的消防員和軍隊前往阿省支援。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