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耿如曝育兒日常 訓練EQ越忙越帶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孟耿如日前接受雜誌訪問(點看影音),她用「不堪入目」一句話形容育兒日常,指出每天都還蠻狼狽的,顧不了自己的打扮。最累的時候是女兒晚上不睡覺,起先她體恤先生黃子佼搶著照顧,最後累到她只好裝睡。

孟耿如坦言剛生產完幾天的確有經歷產後憂鬱的狀況,但因為之前朋友提醒她可能會碰到這樣的情形,所以當她情緒變糟的時候很快就有意識到,「大概一週之後突然又好了,雖然找不出心情不好的緣由,但是妳就是知道」。

談到至今碰過最艱難的育兒問題,她認為就是小孩不睡覺的時候,當女兒玉米晚上不好好睡的時候,她就會很崩潰,因為中間睡眠被打斷,長時間下來會很勞累。

前面幾個月她還會對黃子佼說:「老公,你睡吧!我來我來!」到後面的時候孟耿如就開始裝睡,她也覺得不可能罵「玉米」,因為玉米也聽不懂,就算罵了,可能會哭更慘,更不睡。

孟耿如笑說:「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訓練自己EQ的一件事情。」

即便事業、育兒蠟燭兩頭燒,孟耿如卻越忙越帶勁,她也提到「多采多姿」及「挑戰」是她現階段的人生關鍵字。

除了演員身分,孟耿如近來也創立自己的香氛品牌,舉凡商品開發、文案、視覺設計到經營管理,孟耿如都全心投入,她感觸頗多地說:「創業是一件艱難又複雜的事,有很多情面的東西,光努力是不夠的,還有很多未知的因素影響著。」

她坦言人事管理最難捉摸,即便員工不到五人,也讓她操盡了心,而因品牌開始接觸水晶的她,發現世界上許多東西都有能量與磁場,就連挑戲標準都不一樣了。

最近正在拍攝的影集《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就是因為喜劇題材觸動她而接下。

她還分享每天睡前都會做短時間的冥想,有時候會平靜地回想今天做了什麼事,沉澱後再睡覺,她認為每天冥想對她來說很療癒。孟耿如說:「我好好的結束了今天,然後睡覺,明天就又是新的開始的感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