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沙利文家遭入侵 特勤局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4月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位於華盛頓特區的住宅遭不明身分的人入侵,儘管沙利文受到特勤局24小時的保護,但是這種情況還是發生了。特勤局正展開調查。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二(5月16日)援引三名政府官員透露,在大約兩週前,一名男子半夜闖入沙利文(Jake Sullivan)的家,而且沒有被看守的特勤局特工發現。

兩名知情人士說,4月下旬的一個晚上,大約凌晨3點,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走進了沙利文的家,沙利文與其對峙,要求他離開。

兩人說,直到這名男子離開,沙利文走到外面通知駐守在房子外面的特工,他們才知道有入侵者進入。其中一位人士說,沙利文家裡沒有強行闖入的跡象。

消息人士稱,闖入者似乎喝醉了,沒有證據表明此人認識沙利文或試圖傷害他。

特勤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包括入侵者如何不被發現地進入沙利文的家。該機構表示,安全漏洞是一個重要問題。

「雖然受保護者沒有受到傷害,但我們會嚴肅對待此事,並已展開全面的任務保證調查,以全方位審查所發生事件」,特勤局發言人古列爾米(Anthony Guglielmi)在回覆《華盛頓郵報》詢問的聲明中說,「任何偏離我們保護協議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一旦被發現,相關人員將被追究責任。」

古列爾米說,在調查完成之前,特勤局為沙利文及其住宅部署了額外的安全防護。

通常情況下,任何闖入受特勤局保護的住宅的人都會被拘留審問,很可能面臨被捕及被控非法入侵罪,但闖入沙利文家的男子比較幸運。知情人士表示,在特勤局特工收到警報後,該男子已經離開了現場。

儘管沙利文沒有受到傷害,但這一事件引起了極少數白宮和國家安全官員的警覺。特勤局在2021年為國家安全顧問增加了一個更高級別的安全保護。此前,國家安全顧問只有在華盛頓特區以外的地區旅行時才會受到保護。然而,在2021年伊朗暗殺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的陰謀被發現後,特勤局做出了調整。

在過去十年中,由於被保護者名冊迅速擴大,特勤局正面臨挑戰,部分原因是其年度預算未能跟上。

在2001年「9·11」恐怖襲擊之前,特勤局為18人提供保護,包括總統和副總統。隨著國家更加關注恐怖主義威脅,這個數字開始上升。目前,特勤局共為27人提供保護,從美國總統拜登、他的高級官員到他的孫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