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史上最大藝術品竊盜案 5人遭德國法院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德國東部城市德勒斯登一間博物館2019年11月遭偷走無價的18世紀珠寶。媒體形容,這是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藝術品竊盜案。德國法院5月16日判處犯罪集團5名成員最高6年3個月徒刑。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2019年11月25日,竊賊闖入位於德國東部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的綠穹珍寶館(The Green Vault Museum),竊取至少三套18世紀初、總價超過10億歐元的珠寶,包括鑽石與紅寶石。後來其中4名被告達成認罪協商,換取追回部分贓物。

圖為2019年11月25日,在德國德累斯頓,綠穹珍寶館收藏的珍品,遭盜賊破壞電力供應後,盜走價值10億歐元的珠寶、鑽石和其它寶石,成為二戰後德國歷史上最大的劫案。 (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

遭到定罪的是以柏林為大本營的雷莫家族(Remmo clan)成員,該家族因為與德國組織犯罪的關係網絡而惡名昭彰。

德勒斯登法院以武裝搶劫、加重縱火和嚴重身體傷害等罪名,分別判處其中三人5~7年不等徒刑。另外兩人犯案時尚未成年,分別被判處5年和4年4個月徒刑。

第六名被告被無罪開釋,因為他提出有力的不在場證明,顯示案發當時他在柏林一間醫院接受急診手術。

圖為2022年1月28日,被告人拉比赫-R(右)在被帶入德國東部德累斯頓地區高等法院的法庭時隱藏了自己的臉。(JENS SCHLUETER /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然而,上述認罪協商招致外界批評。柏林檢察官協會主席克尼斯佩(Ralph Knispel)指出,檢方並未要求被告揭露其同謀,以換取較輕刑罰。

截至目前,約有40名據信參與策劃本案的嫌犯仍遭通緝。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