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要:面對中共恐嚇 我們和台灣站在一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加拿大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4月赴台灣後,對中共的文攻武嚇有了更直觀的了解。議員們表示將堅定支持台灣。據台灣國防部證實,從4月末至目前,已有逾八十架次中共軍機、數只軍艦分別進入台灣領空及周邊海域,以及無人機繞台等。

加拿大參議員利奥·霍萨科斯 (Leo Housakos):「台灣繼續受到欺凌和威脅,這一趨勢還在增長。 這麼多議員以及全國各地的加拿大人站在一起,堅定的支持美麗的台灣。」

加拿大魁人黨團國會議員斯特凡·貝格隆(Stéphane Bergeron):「加拿大的政黨在很多事情上並不經常達成一致,但在台灣問題上,我們站在了同一立場–支持台灣。」

加拿大多黨派國會議員近日在渥太華台灣之夜」晚會上,表達與台灣共享價值觀,支持台灣加入廣泛的國際組織。

加拿大參議員利奥·霍萨科斯 (Leo Housakos):「台灣有民主、尊重人權的價值觀,與加拿大的理念相同。」

加拿大國會議員 邁克爾·庫珀 (Michael Cooper):「我們首先需要支持台灣參加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這符合加拿大的利益、符合台灣的利益、也符合全球公共衛生的利益。」

國防委員會主席 國會議員约翰·麦凯(John McKay):「加拿大將支持及協助台灣加入各種貿易協定、投資保護協定CPTPP。」

加國政要表示,未來將繼續訪台,促進兩國雙邊合作。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 希瑟·麦克弗森(Heather McPherson):「確保我們的議會代表團繼續訪問台灣,確保與台灣保持良好的貿易關係。」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助理副部長韋爾登·埃普(Weldon Epp):「加台正積極洽談「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5月9日,與台北貿易辦公室及台北經濟文化辦公室簽署了「雙邊醫療合作備忘錄。」

台灣駐加拿大代表曾厚仁先生感謝加拿大對台灣的支持。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曾厚仁:「我們是非常的感激,不管是在行政部門方面或者是國會部門的議員方面,對於中共最近以來的所謂「戰狼外交」加拿大都有很強的一些批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