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自駕技術 美起訴中國籍前蘋果工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週二(5月16日),美國司法部宣布,對一名中國籍的原蘋果公司工程師 王衛寶提出指控。此人試圖竊取蘋果的自動駕駛技術

根據司法部的起訴書,35歲的前蘋果公司軟件工程師、中國公民王衛寶(Weibao Wang,音譯),被指控六項獨立罪名,包括涉嫌盜取蘋果公司的「整個自主源代碼」、跟蹤系統、自主系統的行為規劃等。

根據起訴書,王衛寶於2016年至2018年在蘋果公司擔任軟件工程師。而在2017年,王衛寶又接受了一家中國公司在美國子公司的全職職位,該公司當時也在開發自動駕駛汽車。

起訴書稱,執法部門於2018年6月27日搜查了王在加州山景城的住所,並在那裡發現了大量被盜的機密和專有數據。

美國司法部助理司法部長馬修·奧爾森 :「被盜取的代碼被認為是美國公司的商業機密,用來開發自動駕駛汽車和高級自動化製造設備。」

儘管在執法人員登門搜查時,王衛寶聲稱自己沒有旅行計劃,但卻在當晚登上了返回中國的飛機。

此案是司法部週二宣布的五起案件之一,旨在打擊中俄等國非法獲取美國技術的企圖。

馬修·奧爾森 :「我們致力於儘一切所能,防止這些先進工具落入外國敵對國家之手。這些國家不僅會運用它們威脅我們的國家安全,也會威脅各地的民主價值。」

在五起案件中,還有一起也涉及到中國公民,該中國公民被控違反美國制裁,向伊朗提供可用於製造導彈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材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