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爭四形勢明朗 尤文國米樂觀 羅馬放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本賽季意甲聯賽,那不勒斯早早提前五輪鎖定冠軍,「爭四」形勢則異常激烈。已經晉級了歐冠和歐聯盃四強的四支意甲球隊:國際米蘭,AC米蘭尤文圖斯和羅馬,到目前為止都還不能確保自己下賽季歐冠的參賽資格。本輪過後,尤文和國米「爭四」形勢變得樂觀。

提前五輪奪得意甲冠軍的那不勒斯本輪在主場1:0小勝佛羅倫薩,結束了二連平。賽前,佛羅倫薩球員列隊歡迎新科意甲冠軍入場。輸球後,佛羅倫薩積49分,排在第八位,進入「前七」已經無望。

尤文期望在歐聯盃有所作為

尤文圖斯本賽季中段曾因財務造假案,被意甲聯賽罰掉15個積分,不過後來他們上訴成功,積分暫時歸還;但事情並沒有徹底結束,「斑馬軍團」正在等待新的判決結果。

本輪,尤文圖斯到客場挑戰亞特蘭大。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19歲小將伊令打入了個人處子球;之後,弗拉霍維奇在補時階段再下一城。最終,尤文客場2:0擊敗亞特蘭大,積69分,排在第二位,領先第三名國際米蘭3分。

2023年5月14日,意甲聯賽第35輪,尤文圖斯在客場2:0擊敗亞特蘭大,積69分,排在第二位,領先第三名國際米蘭3分,基本上能夠保住「前四」的位置。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Valerio Pennicino/Getty Images)

對於尤文圖斯來講,保住聯賽「前四」已經沒有太大懸念。他們如今希望在歐聯盃賽上有所作為。如果能夠在半決賽淘汰塞維利亞,並在決賽笑到最後,他們就可以歐聯冠軍身分,進入下賽季歐冠賽場。那麼即便被意甲官方重罰,他們也能夠獲得歐冠的資格。

國米手握「爭四」主動權

國際米蘭經歷大半賽季起起伏伏後,終於在賽季的最後衝刺階段全面爆發,近期各項賽事豪取6連勝,三線並進。意大利盃,他們淘汰了尤文圖斯殺進了決賽;歐冠半決賽首回合,他們更是將老對手AC米蘭斬落馬下,打破在歐冠對「同城死敵」不勝的尷尬歷史。

2023年5月13日,意甲聯賽第35輪,國際米蘭在主場4:2戰勝薩索洛,取得各項賽事七連勝,積66分,超越拉齊奧升至第三位,領先第五名AC米蘭5分,手握「爭四」主動權。本場比賽,國米前鋒盧卡庫上演了「梅開二度」好戲。(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輪聯賽,國米在主場迎戰薩索洛。對手近期兩輪不勝,更是在客場遭遇三連敗。目前,他們排在意甲第13位,距歐戰區14分,下賽季歐戰已無望,但保級無憂,屬於無欲無求的球隊。

2023年5月13日,意甲聯賽第35輪,國際米蘭在主場4:2戰勝薩索洛,取得各項賽事七連勝,積66分,超越拉齊奧升至第三位,領先第五名AC米蘭5分,手握「爭四」主動權。圖為替補出場的阿根廷前鋒勞塔羅(中)為國米打入第三粒進球瞬間。(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結果,憑藉著盧卡庫的梅開二度、勞塔羅的錦上添花,以及對手中後衛魯安的烏龍球,國米在主場4:2戰勝薩索洛,取得各項賽七連勝,積66分,在積分榜上超越本輪被萊切逼平的拉齊奧,躋身意甲前三,領先第五名AC米蘭5分,手握「爭四」主動權。

AC米蘭「爭四」希望渺茫

衛冕冠軍AC米蘭本輪到客場對陣深陷降級區的斯佩齊亞。由於歐冠半決賽首回合0:2輸給國米,AC米蘭已經沒有退路,本場比賽米蘭不得不進行輪換,皮奧利讓吉魯等核心球員替補留力,再加上萊奧繼續養傷,這也給了斯佩齊亞機會。

2023年5月13日,意甲聯賽第35輪,AC米蘭在客場0:2不敵保級球隊斯佩齊亞後,積61分,排在第五位,與第四名拉齊奧相差4分,失去了「爭四」主動權。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Vincenzo Pinto/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比賽開打之後,AC米蘭在進攻端的表現雖然好於主隊,但得勢不得分,遲遲無法取得進球。比賽一直僵持到第75分鐘,場面被動的斯佩齊亞利用角球機會打破了僵局,取得1:0領先;隨後,他們又利用任意球再下一城。最終,斯佩齊亞在主場2:0獲勝,送AC米蘭二連敗。

2023年5月13日,意甲聯賽第35輪,AC米蘭在客場0:2不敵保級球隊斯佩齊亞後,積61分,排在第五位,與第四名拉齊奧相差4分,失去了「爭四」主動權。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Gabriele Maltinti/Getty Images)

本輪過後,AC米蘭積61分,排在第五位,距離第四名拉齊奧相差4分,比第三名國米少5分,在聯賽只剩下三輪的情況下,AC米蘭已失去了「爭四」主動權,想要闖入「前四」獲得一個下賽季歐冠的名額,可能性非常渺茫。

羅馬放棄聯賽 主攻歐聯盃

近來在意甲聯賽,羅馬可謂節節敗退,上輪主場0:2負於國米,遭遇聯賽四輪不勝,排在積分榜第7位,落後多賽一場排在第四位的拉齊奧7分之多。如果羅馬本輪在客場無法戰勝博洛尼亞,幾乎將斷送「前四」的希望。

或許是考慮聯賽「爭四」難度太大,穆里尼奧球隊乾脆直接放棄了「爭四」,將全部精力投入到歐聯盃賽場。歐聯盃半決賽首回合,羅馬1:0小勝勒沃庫森。為了準備本週兩隊次回合較量,穆帥本場比賽對陣容進行了大幅度的輪換。

2023年5月14日,意甲聯賽第35輪,羅馬在客場與博洛尼亞0:0戰平後,積59分,排在第六位,落後「前四」6分,在聯賽還剩三輪情況下,正式退出「爭四」行列。圖為羅馬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Alessandro Sabattini/Getty Images)

博洛尼亞已經早早保級成功,穩居中游,無欲無求。開場之後,兩隊踢得不慌不忙,比賽乏善可陳,甚至連一次像樣的射門都很難見到。最終,這場沉悶的比賽,兩隊均無建樹,以0:0收場。本場比賽過後,羅馬積59分,落後第四名的拉齊奧6分,在聯賽還剩三輪情況下,羅馬正式退出「爭四」行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