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社會慘劇 安徽母女三人投水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5月13日,安徽省安慶發生慘劇,一位母親和兩名未成年女兒溺水死亡,引發輿論關注。

5月15日,安徽省安慶岳西縣公安局通報稱,9時31分,岳西縣公安局接到報告,在岳西縣天堂鎮衙前河東山橋下疑似有人溺水。縣公安局警察趕到現場,打撈上岸三名人員,經120現場確認,均無生命體徵。

通報稱,初步查明,死者王某某和儲某某、儲某三人系母女。5月12日晚,王某某帶兩女兒(分別8歲、2歲)外出。23時40分許,王某某用從家中攜帶的繩帶,將兩女兒與自己纏縛後投河溺水身亡。詳細情況還在調查中。


(網絡截圖)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據天堂鎮政府工作人員介紹,被發現時,母女的手部綁在一起。該工作人員還表示,女子家住東山大橋附近小區,和其丈夫在附近經營一家眼鏡店。

王某某的丈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和妻子關係一直不錯,沒有發生家庭暴力,他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是,有網友指出,這起事件可能與家庭暴力有關,因為之前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據網易號「奇案故事本」文章說,據一名知情人透露,該女子跳河的原因是因為生了兩個女兒,她婆婆有很嚴重的「重男輕女」思想,經常辱罵該女子「真沒用」,「肚子不爭氣」,「只生賠錢貨」,還咒罵她「怎麼不去死」。

(網絡截圖)

事發當天,該女子跟婆婆又吵了起來,吵得非常的凶,從早上的五六點鐘吵到下午三四點鐘,吵到樓下的鄰居都受不了,鄰居善意上去勸他們別要再吵了。

還有知情網友透露,該女子丈夫因為對不生男孩不滿,對兩個女兒不管不問。

(網絡截圖)

在大陸微博,網友紛紛表達同情,「天吶。這是對生活多大的失望?怎麼的忍心?」「兩個女兒都是她的心頭肉,到底是什麼事讓這個媽媽如此決絕的放棄了三個人的生命」,「哀莫大於心死,但孩子是無辜的」,「民生之多艱」。

也有網友指責該女子不該帶孩子自殺,「自己走了害怕留著孩子以後會不好過,但是我覺得人都是有生命的,沒必要剝奪孩子生存的權利」。

也有網友表示:「還有很多方法的,什麼都比自殺強,說是絕望到極點,但還是在離不開的角度上看的,明明離開這個男的就什麼都好起來了,那不叫生活的絕望,不要鑽牛角尖。哪怕領低保,苦一點,都是朝好的方向上走哇,幹嘛要在跟垃圾綁死的基礎上想問題…」

還有網友說,「自殺率這麼高,社會應反思一下,人民問鼎幸福無望,奮鬥無果,遇到挫折只能選擇一了百了」。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