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宣揚農忙是畫卷 評論區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5日訊】近日,中共以保糧食的藉口在各地蠻推「退林還耕」,並用「農管」干預農民耕種。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推出宣傳農民播種畫面,宣稱「農忙時節的田野鋪開了生機勃勃的畫卷」。被網友諷刺,「不覺得生機勃勃,只覺得好累。」

5月13日,中共官媒央視播放了一個有關春耕的宣傳片,其中一個畫面是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川縣插秧機在插秧,在「保糧食」的大型標語下,幾台插秧機在一片貫滿了水的水稻田裡插秧,宣傳視頻中的字幕強調視頻的宣傳主題「春耕盡顯科技範」。

此宣傳在大陸微博引發網友紛紛吐槽,黑龍江網友說,「這不是扯淡呢嗎?水不排?這麼大的水,高速插秧機會晃水漂苗。」

山東網友說,「光挑好的,絕大多數農民還是靠人力勞動,每天揮汗如雨,疲憊不堪。」

河南網友說,「不覺得生機勃勃,只覺得好累。」「為什麼不看看大多數農民是怎麼種田的?」

(網絡截圖)

還有的網友諷刺,「農管呢?農管幹啥去了?開插秧機的有證沒?舉報。插秧的有農民證沒,沒證不准插秧。」「農學生看了表示心好累 又要幹活了。」「讓燒秸稈不?」 「一塊二一斤麥子,這希望。」······

(網絡截圖)

「農忙?畫卷?我看到的農忙只有忙不完的活,流不完的汗,直不起的腰桿。」「在公子王孫眼中,農田是一副優美的田園畫。而對於農民,就是風吹日晒和辛苦勞作,一家一年也掙不了幾個錢,不夠官商黑的一頓飯錢。」

也有網友說,「是畫卷嘛,是農民30多度的天氣頂著烈日割不完的菜籽;是一瓶礦泉水兩塊錢,一斤小麥只有不到一塊五;是化肥價錢年年漲,可是農產品永遠都是最便宜的,是一年到頭辛辛苦苦賺的錢,可能買不起一雙名牌鞋子,農民從來不會把農忙時節的田野看成畫卷,那是他們維持生計的主要來源,也是燃燒的血汗。」

(網絡截圖)

「真正關心農民生存的就向農村去看看,他們的收入是怎麼樣的,農村有多少大齡青年因為買不起房子娶不到老婆。農村有多少70歲以上的老農民還在打零工掙錢,因為他們的養老金少的可憐,只有一兩百兩三百,這就是幸福的農村嗎 ?」

此外,中共設立的被稱作「農管」的所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被爆出各種方式禍害農民,不僅要管農民如何種地、晒被子,還要收「物業費」,沒收農民散養的雞鴨鵝。甚至有地方被爆出要求農民考「農業證」,網友稱,種地也要「持證上崗」了。

今年以來,中共以保糧食安全為藉口,蠻推「退林還耕」,除了砍樹、填魚塘、毀掉農民地裡的非糧食作物,很多地方還推出「退路還田」,不僅剷平村與村的小路,就連停車場、城市道路,都要把水泥路面敲掉,堆上土「種田」,甚至直接在水泥地上覆土,種植農作物。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