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摩卡登陸緬甸孟加拉 傳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印度洋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摩卡」,週日(5月14日)登陸緬甸孟加拉國,風暴中心最強達到5級颶風。數十萬人緊急疏散,已有死亡報告。

熱帶氣旋摩卡」週日下午在緬甸實兌鎮附近登陸,風速高達每小時209公里。風暴所經之處,房屋、變壓器、手機信號塔、船隻和燈柱被損毀。緬甸已有數人死亡。

實兌鎮有30萬居民,四千多人從週五開始,已經疏散到其它城市,2萬多人在地勢高的寺院、寶塔和學校等堅固的建築物中避難。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緬甸代表米特拉在推特上寫道:「摩卡已經登陸。200萬人處於危險之中。預計破壞和損失巨大。我們已準備好救助,需要不受阻礙地進入所有受影響的社區。」

擁有1.6億多人口的孟加拉國準備了1500多個避難所。海軍準備了21艘艦艇、海上巡邏機和直升機,用於救援和救災行動。

孟加拉國城市考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曾被預測位於風暴路徑,127萬人被疏散。但週日下午,風暴轉向東方,大部分地區危險降低。

氣象部門預測,氣旋可能將持續多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