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溫倒掛 華北氣溫高達37°C 比南方還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近日,中國北方天氣迎來高溫,其中華北平原達到37°C高溫,而華南由於陰雨天氣,氣溫反而不高,出現氣溫倒掛

根據中國天氣網微信公眾號,中國北方至江南氣溫持續上升,其中最炎熱的是華北平原。

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台預測,5月14日,30°C以上的炎熱區域會覆蓋華北中部至江南北部,河北、河南、山東等局部地區。

15日至17日,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西部、山東北部等地將出現35°C的高溫天氣,山東北部部分地區氣溫可能達到37°C以上。

根據預測,北京、天津、西安、銀川、濟南、鄭州、上海等地,未來幾天最高氣溫都可能創下同期歷史新高,其中鄭州將出現今年首個高溫日,較常年偏早一週以上。

(中國天氣網網絡截圖)

中國這波高溫影響範圍,從新疆到華北再至江南,最高氣溫30℃以上的範圍將連成一片,華北平原多地最高氣溫超過35℃,成為高溫集中區域。

另外,中國中央氣象台還提醒,這波熱浪不止在白天升溫明顯,早晚間氣溫也跟著「拔高」,16日至17日早晨,從華北平原到華南一帶最低氣溫,也能升至20℃或以上。

如山東濟南,從15日起,將連續3天高溫,最低氣溫能達到27℃,一整天都有炎熱的感覺。

據廣州市氣象台預測,5月14日當天,位於華南的廣州市氣溫則介於21°C到25°C之間,15日至17日,氣溫介於22°C至28°C之間。

在大陸微博,北方網友紛紛喊「熱」。河北網友說,「河北要被烤熟了。」山西網友說,「熱的想死我還穿長袖,我要換衣服。」

(網絡截圖)

北京網友稱,「夏天真來了。」江蘇網友喊,「已經32度了,熱熱熱。」甘肅網友說,「特別熱現在。」南方網友則表達同情,「廣東23度穿外套,你敢信。」

一般情況下,中國的氣溫是北冷南熱,如果出現北方比南方氣溫高等反常現象,則被稱為「氣溫倒掛」。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