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Model 3外 Tesla將提高所有車型美國售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特斯拉公司週四(5月11日)宣布,將提高在美國市場銷售的Model S、X和Y型電動汽車的價格。不過,價格漲幅占比僅為個位數,漲價後的價格仍比年初時時低得多。

根據特斯拉公司官方網站公布的消息,其價格較高的Model S和X車型的價格提高了1,000美元;而所有Model Y車型的價格則提高了250美元。價格漲幅大約為0.5%至1.1%。

這是自4月19日以來,特斯拉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Y電動汽車的第二次提價。在那之前,特斯拉在美國市場降低了部分汽車的價格。但自5月初的上次提價以來,其售價最便宜的Model 3電動汽車的價格,並沒有再發生變化。

在今年1月份,特斯拉在全球範圍內降低了其電動汽車產品的價格,截至4月19日,在美國已經連續六次實施降價。其目的是為了推動銷量的增長。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此前對此表示,該公司願意為銷售量的增長而犧牲利潤率,但也希望在可能的情況下將價格調高。

即使在本週四的新一次漲價之後,特斯拉的S型和X型的基本配置型電動汽車的售價,在美國仍分別比年初便宜16%和19%;而Y型的長程版電動汽車,則便宜約23%。

特斯拉Model S現在的價格是88,490美元;而Model X的標籤價為98,490美元。這兩種車型的高性能版,現在價格為108,490美元。Model Y的普通版、長程版和高性能版的價格,分別為47,490美元、50,490美元和54,490美元。

此外,特斯拉位於日本的分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宣布說,該公司將在週五(5月12日)開始接受其旗艦轎車Model S,以及運動型多功能車Model X在日本的訂單。

另據中共監管部門週五透露消息,特斯拉將在中國進行大規模召回。此次召回行動涉及中國國產及進口的114,622輛電動汽車。召回型號包括Model S、 Model X 、Model 3和Model Y。主要原因是發現了設計缺陷。該缺陷可能增加長時間誤踩加速踏板的機率,增加碰撞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