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江蘇大案疑犯遭滅口?細節被隱藏

乾淨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今天是美東時間5月11日星期四。亞太時間是5月12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烏克蘭巴赫姆特解放?哥薩克神話破滅;江蘇大案疑犯遭滅口?重要細節被隱藏;帶李強考察雄安,習近平2大用意。

今天有三個話題內容,前兩個是補充前面的節目,一個是烏克蘭軍隊開始反攻,打破了俄軍哥薩克神話;另一個是江蘇槍案最新進展,2名嫌疑人已經死了。但是其中重要細節被隱藏,很可能是被殺人滅口,是誰幹的呢?

然後要說說習近平的一個動作。突然帶著中共總理李強等3名政治局常委考察雄安新區。習近平的不僅有2大用意,而且他的這身裝扮實在是怪異。不過下面我還是得先插入一段工商廣告。

昨天節目中我提到了中國的疫情再次爆發已經中國糟糕的狀況,被國際資本市場稱為「最準的分析師」洪灝預測,未來10年,中國經濟將非常糟糕。

談過這個內容後,就有幾位網友問我,怎麼能離開中國。8日也有一位朋友問我,這麼才能出國,他之前辦理澳洲學簽被拒了兩次,現在特別想潤出去。希望我給他指一個門路,介紹真實可靠的移民中介。

其實我在之前已經向大家介紹過了,新聞看點的贊助商,一家加拿大律師成立的移民諮詢機構,他們的經驗就相當豐富。在全球十幾個國家都提供配套服務,包括法律方面的服務,相當全面,他們可以做綜合的跨境服務。

如果能到美國、加拿大、澳洲當然好,特別是加拿大,一個很好、很善良的移民國家。我有幾個朋友都去了加拿大,在那邊的生活非常優渥,甚至讓我都有些羨慕,福利高,包容性強。

但是申請加拿大移民得有英語和學歷門檻,如果符合條件,大家可以考慮加拿大。倘若您的這個硬件達不到,英語不過關,學歷比較差,那麼可以選擇其它國家。

我說這家機構經驗豐富,原因就在這裡。他們會根據每個人的實際情況,推薦一些沒有英語要求、成功率高而且審批快的國家,比如馬爾他、愛爾蘭等等,這些也都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您或您的朋友想了解移民項目,可以掃碼直接向他們諮詢。在各種選擇當中,他們一定會找到適合您的方案。

我這裡還想強調一點。大家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必須要抓緊了。因為美國已經開始衝刺審查前往美國的中國人了,美國方面擔心中共會派特務混在進入美國的人群當中。

那麼可想而知,美國開始審查,其它國家很可能也會這麼做的。所以我建議大家,如果有想離開中國的想法,一定要抓緊,否則可能真就來不及了。

好了,下面我們就開始今天的話題。

烏克蘭稱解放巴赫姆特? 哥薩克神話破滅

烏克蘭武裝部隊已經開始反攻了。盧甘斯克卡季伊夫卡俄國占領區近幾天發生多起爆炸事件。有網友曬出的影片顯示,遠處有爆炸的煙霧,被攻擊惡建築物有些損毀。

推文表示,根據報告,爆炸地點在俄國占領區盧甘斯克的卡季伊夫卡,「推測是海馬斯的襲擊」。如果是烏軍海馬斯襲擊俄國佔領區,那麼這會不會是反攻衝鋒的號角呢?

在另一段影片中顯示,烏克蘭戰車在樹林內衝鋒陷陣,烏軍士兵一邊射擊,一邊向前衝鋒,沿途可以看到不少俄軍陣亡士兵的遺體。推文還曬出了2天反攻的勝果,64名俄軍死亡、87名俄軍失蹤、俘虜5名俄軍,摧毀了俄軍BMP裝甲車與迫擊砲陣地。

事實上在烏克蘭東部,烏軍取得了一個重要勝利。成功擊潰了在烏東重鎮巴赫姆特的俄軍第72摩托化步兵獨立旅,解放了這個地區。

烏克蘭軍方昨天(10日)表示,駐守烏東重鎮巴赫姆特的烏克蘭部隊發動反擊,使俄軍第72摩托化步兵獨立旅遭受「嚴重損失」,這支俄軍部隊放棄陣地逃竄。

前天俄羅斯瓦格納頭目普里戈津已經發出了抱怨,指責俄軍的指揮失當。他表示一支俄軍部隊擅自撤出陣地,將瓦格納僱傭軍側翼暴露給了烏軍,導致他損失了幾百人。

普里戈津說,「我們的(俄羅斯)部隊正在逃竄。第72旅今天上午後撤了3公里,而我在這裡損失了500人」。普里戈津的說法得到了烏克蘭第三獨立突擊旅的呼應,確定瓦格納和俄軍留下500具屍體的報告是真實的。

第三突擊旅指揮官比列茨基在社交媒體介紹,「事實上,(俄軍)第72旅的第六和第七連基本上全部被摧毀,旅情報部遭摧毀。大量的戰鬥車輛被擊毀,而且相當多的戰俘被捕獲」,巴赫姆特「整片領土已完全從俄國占領軍手中解放」。

公開資料顯示,俄軍的一個旅通常有幾千名士兵。這個第72摩托化步兵獨立旅是去年8月7日在俄國奧倫堡州組建的,主要由哥薩克志願者組成。因此這個獨立旅自稱是「哥薩克神話」,言外之意是強大到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這支部隊被編制在俄軍第3集團軍,一起被部署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州。但是這支部隊成立僅僅過了一個月,去年9月,烏克蘭軍隊大反攻,就摧毀了俄軍第3集團軍多個組成部分,其中就包括這個第72摩托化步兵獨立旅。

這是第72摩托化步兵獨立旅第一次被重挫,隨後這支部隊的倖存人員被重新部署到了尼古拉耶夫州。但他們沒想到的是,去年10月烏軍對南部地區進行反攻,第72摩托化步兵獨立旅又遭到了重創。

到了今年,這支部隊又被部署到巴赫姆特方向。結果在這裡第三次遭到重創,已經潰不成軍。至此,「哥薩克神話」已經徹底破滅了。

江蘇大案疑犯已死 重要細節被隱藏

在更新另一個消息。昨天(10日)晚上,江蘇江陰市槍擊案最新消息出來了。2名持槍嫌疑人耿飛、陳勝偉已經在懸崖下找到了,不過找到的是兩具遺體。

警方通報表示,昨天下午4點,警方在花山某處懸崖下的灌木叢中「發現兩具男性遺體以及自製槍枝」。經過現場勘查、屍體檢驗和DNA比對,確認遺體就是江陰槍擊案的兩名嫌犯。警方稱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這個消息傳出,再一次引起了人們廣泛關注,因為很多的疑點沒有得到解釋,而警方通報又含糊不清。

警方只是說兩名嫌疑人已經死了,而且做了現場勘查、屍體檢驗和DNA比對。但是這兩人如何死亡的,警方沒有提,這是一個很大的疑點。他們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呢?這麼關鍵的問題,警方為什麼不說呢?

因為警方不說這一點,所以我們只能做兩種分析,一種可能是自殺,另一種可能是他殺。我們先說第一種可能,就是他們「自殺」。

警方說是在懸崖下的灌木叢中發現了耿飛和陳勝偉的遺體,如果是自殺,也有兩種可能。一個是跳崖自殺,另一個是開槍自殺。但不管是哪一種自殺情況,都可以說明這兩人不想活著了。

如果這兩人不想活了,那麼按照常理來分析,他們在行凶時,完全可能會將受害人周國清殺掉的。周國清就是那個礦場老闆,也是鉑領公關的老闆。

根據之前的消息,受害人周國清是被嫌疑人押出了鉑領公館。從這一點分析,嫌疑人很可能是想帶周國清走,或許想把他作為人質。如果想殺掉他,早就在公館裡面動手了,不用把他押出鉑領公館。

另外根據官方消息,兩名被槍擊中的人目前都沒有性命之憂。特別是周國清,被擊中多槍仍然沒有死。這就說明嫌疑人開槍,並不是要取他性命。否則那麼近的距離,一槍爆頭是完全有可能的。而且2名嫌疑人在開槍後迅速逃離了現場,這說明他們不想被抓,還是想活命。

從這些情況分析,我覺得這2名嫌疑人並不是不想活命。這樣推理下來,我覺得他們自殺的可能性是很小的。而且如果真是自殺,警方一定會加一句「畏罪自殺」之類的話,但是警方沒有說。

所有這些疑點,都讓人懷疑2名嫌疑人的死亡,會不會是他殺呢?是誰要殺他們呢?

是誰殺人滅口?案件將不了了之?

看過5月4日節目的朋友,可能還記得我的分析,就是關於槍枝的說法。當天大陸媒體引述案發地鉑領公館附近商戶的說法,嫌疑人使用的是「自製槍枝」。與警方今天的說法是完全一致的,是不是很可疑呢?

當天我對這一點就表示了質疑,那個商戶沒有親眼看到,怎麼知道槍枝是「自製」的呢?除非他是嫌疑人的同謀,知道他們手裡有槍,或者這個商戶有聽聲辨槍的本事,否則他不太可能知道槍枝是不是自製的。

那麼那個商戶上來就說「槍枝自製」,是不是受人指使呢?是誰指使他這麼說的呢?會不會就是殺掉2名嫌疑人的人呢?

如果槍枝不是自製的,事實上「槍枝自製」的可能性,在中國大陸是非常小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在5月4日節目中的分析。

如果槍枝不是自己製作的,那麼這個槍枝從哪裡來的呢?2名嫌疑人弄到槍枝的途徑,會不會就是殺掉他們的人呢?

我們知道,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軍隊是有槍的,警察是有槍的,一些地方交通警察也是有槍的。另外一些中共官員也是有槍的。

從這些方面分析,這個案情一定不簡單。會不會是周國清得罪了某個當地官員,這個官員找到了陳勝偉和耿飛,給了他們槍枝,要他們去教訓一下周國清。所以無論如何都沒有出現當場死亡的情況。

陳勝偉和耿飛開槍後,跑進了山裡。估計這可能是他們與幕後人提前商量好的路線和藏身地點。但是案發後,各界很快就注意到了槍枝來源的問題,紛紛追問槍枝的來源。

壓力之下,幕後人又安排人將陳勝偉和耿飛進行了滅口。因為只有人死了,才永遠不會被供出內情。這個案子估計到這差不多就結束了,後面應該不會再往下深追了,最終定性可能就是自製槍枝、勒索錢財、畏罪自殺一類。

順便再說一句,估計當地警方早就掌握這樁槍案背後的原因了,很可能也知道槍枝的來源。所以不能繼續追查下去了,嫌疑人「死了死了」了。

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大約發生在1997年、1998年這個階段,當時我還在老家的電視台工作。有人可能知道,當時天津通往唐山的205國道兩邊,有很多的飯店。叫「飯店」好聽一點,實際就是賣淫嫖娼的地方。

有一天,我老家公安局刑警大隊長高勝利跟人去了一個叫「白天鵝」的飯店。吃飯的時候,突然闖進來幾個手持衝鋒槍、頭戴鋼盔的人,要求所有人都交出身分證等證件。

高勝利是刑警大隊長,平時在我們當地耀武揚威的。突然被別人命令交出證件,他哪能嚥下這口氣呢?

高勝利當時是帶著槍的,一看這個情況,立刻拔出腰間的手槍,衝著天花板連著開了兩槍,想嚇住對方。沒想到對方根本不害怕,反而一哄而上。先繳了高勝利的槍,然後是一頓拳打腳踢,把高勝利打得住進了醫院。

後來才知道,那些人是北京防暴隊的。當天是按照上級命令,到205國道進行掃黃的,正巧碰到高勝利在那「吃飯」。這應該是中共內部的黑打黑,後來不知道如何做的平衡,這件事並沒有追究。

還有一次,高勝利跟人在當地一家賓館喝酒。喝酒之前,高勝利卸下了手槍,放在了自己的手包裡面。結果當天高勝利喝醉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把手包丟了,那把手槍也一起丟了。

丟槍,其實是很大的一起事件。高勝利沒受到任何處分,那把槍直到現在也不知下落。不知道當地官員是怎麼進行的運作,反正這件事也是不了了之了。

就是說只要背後的勢力足夠大,多大的事都可以擺平。所以我想,江蘇這樁槍擊案2名嫌疑人已死,儘管疑點重重,但這個案子可能也就隨之結束了。會不會這樣呢?我們可以觀察觀察。

帶李強考察雄安 習近平2大用意

接下來我們說說有意思的一件事。昨天(10日)習近平帶著中共總理李強;中共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和中共副總理丁薛祥,在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省長王正譜的陪同下,到雄安新區進行考察。

習近平帶著三名常委到雄安考察,這種規格之高,在以往是非常少見的。特別是還帶上了中共總理李強,更顯得異乎尋常。

大家知道,習近平考察雄安新區共有過3次。除了這一次之外,2017年和2019年還各有一次。那兩次考察雄安,習近平都只帶了一名政治局常委。

2017年陪同習近平的是「宇宙很大很大,我們人類只是宇宙中的一粒沙」的中共副總理張高麗。2019年再次考察雄安,陪同習近平的中常委變成了中共副總理韓正。

再比如2020年,習近平前往安徽省合肥市,主持召開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當時陪同習近平的也是中共副總理韓正。

如果按照政治慣例,這次習近平考察雄安,可能陪同的只有中共副總理丁薛祥。但是這次不僅帶著丁薛祥,而且還帶上了李強和蔡奇。

特別是李強陪同考察,這是前所未見的。大家知道,在中共政治生態中,中共總理是具體負責抓全面工作的,是行政機構負責人。而中共總書記同時是身兼中共國家主席,也是抓全面工作的,而且抓得更全面,還包括中共黨務。

回顧過去的20多年,中共總書記和中共總理同時出現的北京之外的情況屈指可數,有三次人們比較有印象。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和時任中共總理李鵬同時出現在香港。1997年,三峽大江截流,江澤民和李鵬同時出現在現場。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和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都趕往災區指揮救災。

而這次考察雄安新區,習近平帶上了李強,從中不難看出習近平的用意。一方面是要展現中共高層的政治秩序變化,另一方面要說明雄安新區的重要。

在央視報導中,習近平發表講話之後,李強特別強調,要把習近平的重要指示「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李強的這些說法,看起來更像是「習近平大祕」的角色。而這很可能是李強往後的真實角色,在整個任期當中,他可能只是做習近平的跟班和「大祕」。

這可能是習近平的第一個用意,就是要凸顯出自己「一尊」的地位,這是一種政治姿態。其他人包括中共第二把手,都只配做習近平隨從和「大祕」。

習近平的第二個用意,可能是希望用這種高規格的考察,向人們宣示雄安新區的重要性。也就是說習近平可要重新啟動雄安建設了,讓這個最大的「爛尾工程」燒更多的錢。

公開資料顯示,到今年1月的時候,中共在這裡已經投資8000多億元。不知道接下來中共還要在這裡燒多少錢,這個流氓黑幫惡黨還要揮霍多少老百姓的血汗。

習近平這身打扮 你能想到什麼?

說中共是流氓黑幫,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了央視的報導。其中有這麼一幕,在某個地方,習近平在做著講話,周圍人都在目不轉睛地看著他。

從央視畫面中看,所有人都是一身黑。特別是習近平的打扮,不僅是一身黑,而且戴著口罩和墨鏡。他的這身打扮非常少見。

這個整體畫面,讓我想到兩點,一個是中國的疫情嚴重了,另一個是感覺習近平越來越有點像金正恩了。

先說中國的疫情。大家注意,習近平這次外訪戴口罩了。我們知道習近平戴口罩的時候並不多,他戴口罩的時候,都是中國疫情嚴重的時候。

昨天節目中,通過分析種種跡象,我判斷中國大陸的疫情可能又爆發了。現在習近平突然戴上了口罩,是不是意味著中國大陸的疫情又嚴重了呢?

北京網友在今天(11日)的郵件中告訴我,大陸新一波病毒感染確實開始了。網友「感覺北京比其他地方更怕一些,看到還有人戴兩口罩,心理陰影怕是難去了」。

網友在郵件中還提到兩點變化。一個是觀察到壽衣店、養生店和藥店增加相對較多,尤其是「藥店增長最多」;另一個是網友五一去掃墓,發現墓地已經布滿了墓碑,沒有了空地。而去年10月的時候,墓地還有大片沒有開發建設的空地。

所以我再次提醒大家,做好個人防護,小心應對疫情。別相信中共的宣傳,中共永遠不會對人們說出真相的,但我們要透過現象看本質,才不會上當受騙。這是我想到的第一點。

我想到的第二點是習近平越來越有點像金正恩了。大家看整體畫面,習近平兩腳岔開,雙手倒背。旁邊那些人,包括李強在內,都是面向習近平畢恭畢敬,腰桿都不敢挺直。

一群人圍在一起,凸顯出一個人的位置,聽一個人講什麼。這樣的場面,如果不看面孔,大家會不會想到是朝鮮金正恩在帶人視察?無論是演習射擊、發射火箭,還是養豬場的繁育,金正恩總能指指點點,給人們指明方向。

只要金正恩出現在畫面中,身邊必定是前呼後擁。只要金正恩說什麼,周圍必定會有人畢恭畢敬地聆聽,還有人認真地往小本子上記錄。

如今在中共領導人這裡,也出現了朝鮮那種場面。包括中共的第二號人物,對習近平都是恭恭敬敬、垂手站立、洗耳恭聽,不敢有任何造次。所差的是沒有人記筆記。

另外習近平戴著這副墨鏡,這個范兒,像不像黑幫老大?這個場面,像不像黑幫老大對手下的發號施令?這些元素組合在一起,不就是活脫脫的流氓黑幫嗎?
******************************
請移步乾淨世界

以上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全部內容。我們的節目每天在乾淨世界的新聞看點頻道會同步播出。大家也可以在乾淨世界收看新聞看點,也希望大家訂閱一下我們的頻道,幫助新聞看點儘快成長。

未來的某個時候,我們會把重心完全放在乾淨世界這裡。因為有的平台不夠友好,對我們經常有各種打壓。使我們不敢完全表達自己的看法,大家聽著也不夠過癮。所以我們會逐漸培養乾淨世界新聞看點頻道的成長,帶著大家到安全、可靠的乾淨的世界來看我們的節目。

如果您是第一次登陸乾淨世界,您可以使用郵箱註冊一個帳號,這樣您不僅可以看節目,還可以給我們點贊、留言。郵箱可以是任意的,安全問題請不用擔心,您的個人信息不會被洩漏的,乾淨世界非常注意保護個人的隱私。請大家儘管放心。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請多多關注我的推特@muyang909,鏈接每天都放在視頻下方,文字稿中也有,請大家多多支持我。

最後提醒大家,明天我們休息一天。因為後天就是5.13世界法輪大法日了,明天在曼哈頓有大遊行,我要去參加。所以明天的節目暫停一次,後天照常做節目。

好了觀眾朋友,今天就聊到這裡,咱們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