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率先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巡航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週四(5月11日),英國率先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巡航導彈,使烏克蘭軍隊能夠打擊俄羅斯軍隊,並能夠深入前線打擊後方補給。此前,英美等盟國提供的支持僅限於短程武器,烏克蘭則一直希望得到遠程導彈。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對議會表示,「我們不能袖手旁觀,俄羅斯在殺害平民」,「俄羅斯必須認識到,是因為俄羅斯的行為,我們才向烏克蘭提供此類武器。」

華萊士表示,英國正在向烏克蘭提供風暴影子(Storm Shadow)導彈,但讓烏克蘭確保只在烏克蘭領土內使用,而不會用在俄羅斯境內。

他說,導彈「現在運輸途中,或者已經在烏克蘭了」。

此前,克里姆林宮曾表示,如果英國提供此類導彈,「軍方會回應」。

今年,英國和其它西方國家增加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預計基輔不久會發動反攻。俄羅斯發動了大規模的冬季攻勢,但未能取得很大進展。

坦克和飛行員培訓

除美國外,英國是烏克蘭第二大軍事援助國,去年,英國給烏克蘭提供了價值2億英鎊(3億美元)的援助。

另外,英國還是第一個向烏克蘭提供尖端武器的國家。

在俄羅斯入侵之前,英國向烏克蘭運送了第一批肩射防空和反坦克武器,並在 2月份率先在北約戰鬥機上訓練烏克蘭飛行員。

今年1月份,英國表示,向烏克蘭派遣14輛「挑戰者2」(Challenger2)主戰坦克,美國和德國等其它國家也承諾提供類似武器。

「風暴影子」由歐洲導彈製造商MBDA製造。根據公司網站介紹,「風暴影子」是一種空射遠程導彈,旨在攻擊高價值目標,如加固掩體和關鍵基礎設施。製造商稱,其射程超過250公里(155英里)。

華萊士表示,英國的援助足以滿足烏克蘭目前的需求。

華萊士還提到,英國領導的歐洲國家集團(group of European countries )打算開始第二波導彈援助。上週,該集團表示,可向烏克蘭提供射程達300公里(190英里)的導彈。

迄今為止,美國表示要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射程最遠的是地面發射小直徑炸彈(GLSDB),其射程約為151公里。因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擔心,提供射程過遠的導彈,會被俄羅斯認為戰爭升級。

英國表示,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之前,已經評估了戰爭升級的風險。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