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技術論壇今登場 三星曝3奈米效能較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財經消息,台積電全球技術論壇台灣場今天11日在新竹登場,聚焦5奈米至2奈米工藝。南韓(韓國)政府強調與美國日本供應鏈合作後,在週二(9日)率先公布十年晶片制霸藍圖,目標在全球競爭中,強化下一代記憶體、邏輯晶片。三星也預告第二代3奈米製程技術。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長 李宗昊(2023.5.9):「在今天的活動中,為確保韓國在半導體方面的技術實力奠定基礎,我們宣布了政府未來半導體技術的路線圖。」

南韓政府9日發布半導體技術十年發展藍圖,確保未來南韓在全球日益激烈的競爭中,保有在晶片產業的技術優勢。計劃在今年投資5,635億韓元(約4.258 億美元)用於晶片產業的研發。也包括開發下一代記憶體晶片。

南韓三星電子總裁 慶桂顯(2023.3):「此次開始量產的3奈米GAA技術,有望為三星晶圓代工廠,鞏固其領先的技術領導地位。」

產業界也積極開發先進製程技術。三星將於6月11日在日本舉行,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除了正式宣布量產第一代3奈米GAA,也進一步介紹最新第二代3奈米製程效能。就選在台積電全球技術論壇5月11日的台灣場前夕公布,較勁意味濃厚。

這次台積電技術論壇,從4月26日在北美揭幕,時間橫跨到6月30日的日本場,今年拉升到全球八場次。而這次技術論壇將聚焦,台積電的智慧手機、HPC、物聯網和汽車平台解決方案,以及5奈米至2奈米工藝及更高領域的先進技術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