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大陸公安混入走線隊伍 難民:提高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近期,面對中共迫害,許多異議人士紛紛走線逃離中共。藉此途徑從中國剛逃到美國的胡陽透露,走線期間疑似遇到中共公安人員,對此他呼籲華人注意安全。帶您了解。

原大陸公司職員胡陽,因參與紀念六四活動受中共迫害,因此通過走線逃離中共。近日他受訪表示曾在走線隊伍中,看到疑似中共的公安人員。

原大陸公司職員胡陽:「他是在這塊待了幾天,他就回去了,然後我本來想問他,他也是走線來的,在走線路上,就是見過幾面,然後在難民營的時候,他的那個床就在我們旁邊的床,所以跟他聊過天。然後,來到這塊的時候,有一次,我在丁胖子廣場,然後又碰見他了,所以就感覺挺有緣分的,然後我就跟他聊了一下,問他現在在做什麼,然後加了他的微信。」

胡楊指出,聊天過程中,這名男子發來在中國逛超市的視頻,令胡楊相當震驚。

胡陽:「我就在問他,我說,那你回去的時候,你從美國直飛中國,那個邊檢,沒有盤問你嗎?因為你來美國是偷渡來的,又沒有入境章簽證什麼的,然後他跟我說,是沒有,他說,他以前經常出國,然後出中國海關就是很容易,人家直接就給他蓋章,就讓他走了,蓋出境章就讓他走,沒有進行任何盤問,然後,我就感覺這完全是不符合常理,不合邏輯的。」

經過胡陽盤問,那人暗示自己是公安人員。

胡陽:「我說你是不是公安機關呢?然後把他當時也驚到了。然後,因為他也不敢明確給我表明他的身份,他就在那個超市,然後拍了一個他一個警察那個警徽的腰帶。」

此後,胡陽不敢聯繫男子。他也警告中國人,應防備並遠離這種可疑人士。

胡陽:「如果是遇見一些身份比較可疑的,單身的男性的話,就是盡量為了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盡量不要給他們透露太多的個人信息。因為他們是來這邊,不知道是來做什麼任務,而且就是要特別注意一下,就是在那個一路上,就是包括在那個雨林裡頭,那人都跟逃命似的要往前走,但是他卻拿個手機在那兒拍當地的環境,這樣的人特別要小心,他有可能就是共產黨派過來打探情報的。」

有消息透露,許多中國人為逃離中共,通過走線來到美國,中共為進一步迫害異議人士,在走線隊伍中混入中共特務,蒐集難民信息。

美國司法部近日指出,中共派遣公安部下屬的「912特別項目工作組」精英特遣部隊,在世界各地尋找和騷擾政治立場不同的民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馬尚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