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秦剛和德外長交鋒 馬斯克妙招強強聯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

今天焦點:秦剛歐洲之行首站,與德國外長交鋒;卡爾森推特開始新節目,馬斯克回應;美國共和黨議員桑托斯13項聯邦指控被拘;美國4月通脹放緩至4.9%,低於預期;中共設立金融新機構,指派李雲澤先賣命。

秦剛歐洲之行首站 與德國外長激烈交鋒

5月9日(週二),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展開歐洲三國之行,試圖說服歐洲與北京做生意,又要保持跟俄羅斯的「無上限的夥伴關係」。

秦剛強調,中國是歐洲應對風險挑戰的關鍵夥伴,希望歐洲繼續分享中國市場機遇和發展紅利。秦剛首先訪問德國,然後去法國和挪威。

第一站,秦剛就與德國外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交鋒,雙方就歐盟制裁支持俄羅斯中企互不相讓。

在會晤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秦剛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對中國企業的單方面制裁,如果發生,中共將做出嚴格而堅定的反應。

德國外長貝爾博克在會後被問到制裁一事,她回應說,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不可用間接的方式顛覆,她警告說,中共有義務確保中國公司,不會支持俄羅斯武器或軍民兩用產品。

有八家中國企業在歐盟的制裁名單上,有受到美國制裁的中國三合成半導體(3HC Semiconductors)和京派科技(King-Pai Technology),和6家香港公司,包括信諾電子(Sinno Electronics)和希馬科技(Sigma Technology)等。

不過,中共官媒對兩位外長新聞會的報導,全篇只報導秦剛,對德國外長卻隻字不提。

卡爾森推特開始新節目 馬斯克回應

前福克斯主播塔克‧卡爾森週二(5月9日)下午近5點,發布一則視頻,並配上「我們回來了」簡單幾個字,視頻在20分鐘內吸引180萬人觀看。他表示將把自己的新節目帶到社交媒體推特上。

他在視頻中說,經常聽到人們說新聞充滿謊言,但大多數時候,這並不完全正確。他說:「在最基本的層面上,您消費的新聞是謊言。這種最隱蔽、最陰險的謊言是他們故意隱瞞了(新聞)事實,還有部分內容和觀點。你們(讀者)被操縱了。」

他解釋這種新聞是如何運作的。他舉例說,如果說一個人因持槍搶劫而被不公正逮捕,嚴格來說這不是謊言。

卡爾森表示,因為案子還沒有審判,所以媒體可以說,在這一點上當事人被陷害了,但如果媒體不提及同一個人之前六次因同一罪行被捕的事實,那媒體其實是在誤導觀眾。

他說:「這就是新聞媒體正在做的事情,發生在每週、每天、每一個重要的故事報導上。在這一點上,你對新聞業所能期望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儘可能自由地說出最完整的真相。」

卡爾森表示,他在媒體界工作30多年後,非常熟悉這套系統的工作。如果媒體人經常違反這些行業潛規則,就會被解僱。他斥責,媒體界已經完全腐敗。

卡爾森繼續說道:如果不允許人們說出他們認為是真實的話,就不可能有一個自由社會。允許言論自由的平台已經不多了,但社交媒體推特是其中一個,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推特,而且它不是黨派網站,每個人都可以使用。

他在最後宣布,他將把在過去六年半裡一直在做的節目新版本帶到推特上。

推特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週二晚些時候則表示,「我們沒有簽署任何形式的協議,塔克和所有內容創作者一樣,受相同的規則和獎勵機制的約束。」

馬斯克說:「許多其他人,特別是來自左翼的人,也選擇在這個平台上成為內容創作者。」

卡爾森上個月突然被福克斯新聞解僱,關閉了「塔克‧卡爾森之夜」這個黃金時段最高收視率節目。

這位前福克斯新聞主持人沒有對福克斯發表任何評論。兩週前福克斯發布了一份聲明,稱它與卡爾森分道揚鑣。到目前為止,有關卡爾森離職的細節很少。

在卡爾森離開後,福克斯新聞的黃金時段收視率大幅下降。替代節目「福克斯今晚新聞」的收視率也急劇下降。

美國共和黨議員桑托斯13項聯邦指控被拘

美國司法部在週三(5月10日)的一份聲明中說,共和黨眾議員喬治‧桑托斯(George Santos)被指控犯有欺詐、洗錢和盜竊公共資金等13項罪行。目前桑托斯已被拘留。桑托斯先前因血統和學經歷造假遭各界撻伐訕笑。

《國會山報》報導,這些指控包括七項電匯欺詐罪、三項洗錢罪、一項盜竊公共資金罪和兩項向眾議院作出重大虛假陳述的罪名。美國紐約東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稱,他被關押在長島的聯邦法院,將於下午1點左右被提審。

路透社報導,預計他將在紐約的一個聯邦法院出庭。

這13項罪名圍繞三個計劃展開,桑托斯被指控向公眾和政府機構歪曲財務狀況。超過一半的指控,五項電匯欺詐罪和三項洗錢罪,涉及指控桑托斯指示一名未具名人士與潛在捐助者溝通,謊稱他們的資金將用於購買桑托斯競選活動的電視廣告。

但根據起訴書,這些捐款據稱轉入了桑托斯個人銀行帳戶,他將這些資金用於個人開支,包括購買名牌服裝和清償個人債務。

起訴書還指控桑托斯在COVID-19大流行最初幾個月謊稱自己失業後,騙取了超過2萬4,0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檢察官指控桑托斯盜竊公款和另外兩項電匯欺詐罪。

美國檢察官布賴恩‧皮斯(Breon Peac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份起訴書旨在讓桑托斯對各種涉嫌欺詐計劃和無恥的虛假陳述負責。」

聲明說:「綜合起來,起訴書中的指控,指控桑托斯依靠反覆的不誠實和欺騙,入選國會大廈(當選議員)並為自己謀取私利。他利用政治捐款中飽私囊,非法申請本應發給因疫情而失業的紐約人的失業救濟金,並向眾議院撒謊。」

根據眾議院規則,如果一名成員被指控犯有重罪並被判處兩年或兩年以上徒刑,他們應該辭去委員會職務並退出黨的領導,直到法律程序最終結果是無罪釋放、案件取消或罪名減少到低於重罪。桑托斯目前不在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任職,他在1月份因爭議不斷加劇而辭去委員會職務。

週二,在有報導稱檢察官對桑托斯提起訴訟時,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沒有呼籲桑托斯辭職。麥卡錫表示他將像過去對待被起訴的議員一樣,處理不斷發展的局勢。

麥卡錫在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我們將遵循我們一直採用的相同模式,對吧,如果一個人被起訴,他們不在委員會中,他們有權投票,但他們必須接受審判。」

桑托斯在昨天(5月9日,週二)接到記者電話時表示:「這對我來說是個新聞。」他在電話訪問中說:「你是第一個因為這件事打電話給我的人。」

桑托斯先前坦承謊稱擁有猶太血統、華爾街背景、大學學位和明星排球運動員等經歷,關於他財務狀況的問題也浮上檯面。

不過桑托斯拒絕辭職,最近還宣布將競選連任。他說,有關自己人生故事的謊言,包括宣稱他曾在幾家全球金融公司任職,以及擁有大量房地產投資組合,只是想美化他的經歷,並無惡意。但要求他辭職的壓力一直很大,記者和公眾窮追猛打他,社群媒體和深夜電視節目嘲笑他,紐約共和黨人也說他用謊言背叛了選民和所屬政黨,要求他辭去職務。

美國4月通脹放緩至4.9% 低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週三(5月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隨著經濟出現降溫跡象,4月份通脹率放緩至4.9%。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是衡量通貨膨脹的一個密切關註的指標。根據勞工部週三公布的報告,4月份的CPI環比增長0.4%,符合道瓊斯的估計;同比增長4.9%,低於經濟學家的預計值5%。

排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核心CPI環比增長0.4%,同比增長5.5%,這兩個數值均符合預期。

占CPI權重約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4月份環比又增加了0.4%,同比增長8.1%。儘管4月份的環比漲幅較前幾個月的漲幅有所下降,但仍表明這一關鍵通脹驅動因素正在上升。

與此同時,二手汽車和卡車價格環比上漲4.4%,同比下降6.6%;食品價格的環比增長為0,同比增長7.7%;而能源指數環比上漲0.6%,同比下降5.1%。

在美國勞工統計局用來計算食品價格的六個雜貨店指數中,有四個顯示下降。例如,牛奶環比下跌2%,是自2015年2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雞蛋價格環比下跌1.5%,年漲幅降至21.4%;水果和蔬菜環比下降0.5%。

LPL首席全球策略師昆西‧科羅斯比(Quincy Krosby)週三表示:「今天的報告表明,美聯儲抑制通脹的行動正在奏效,儘管速度比他們希望的要慢。」「但對於金融市場……今天的通脹數據是積極的。」

自2022年6月達到約9%的峰值以來,CPI讀數到目前已大幅下降,但距離美聯儲設定的2%的目標相差甚遠。美聯儲上週將基準聯邦基金利率再上調25個基點,這標誌著美聯儲在大約一年的時間裡第十次上調基準利率,也是自1980年代初以來最快的緊縮步伐。

勞工統計局在另一份報告中表示,對於工人來說,經通脹調整後的實際平均時薪4月份環比上漲0.1%,但同比下降0.5%。

根據CME Group的聯邦基金期貨市場定價的FedWatch跟蹤器,週三的報告發布後,交易員將美聯儲在6月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降低至20%。

中共設立金融新機構 指派李雲澤先賣命

5月10日(週三),中共官媒報導,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宣布,李雲澤擔任該機構的第一任書記。

中共今年3月份設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成為中共國務院直屬,取代過去的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負責監督管理銀行、保險等金融業。

52歲的李雲澤現為四川省常務副省長,扮演「金融副省長」角色,去年中共二十大成為中央候補委員。他曾在工行和四川銀行等多個銀行任職,有金融方面的經驗;李被任此職,主要是中共當局想要讓他推動機構改革方案落地,這也將成為其仕途的考驗。

今年以來,中共金融領域持續震盪,像光大集團前董事長李曉鵬被查、廣發銀行原監事長王桂芝被查,等等。

歡迎收看這一期的新唐人快訊,我們下期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