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中共滲透 佛州州長連簽三項法案

禁中共及部分中國人置產 禁該州大學接受中共資助 禁政府設備裝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5月8日,打擊中共對佛羅里達州的滲透,州長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接連簽署了三項法案,包括:阻止中共和部分中國人在該州購買土地,禁止該州的大學接受中共的資助,並且,禁止在政府的設備上使用Tiktok程序。

在布魯克斯維爾(Brooksville)舉行的儀式上,州長簽署的第一項法案是禁止中共、俄羅斯、朝鮮等其它專制政府購買佛羅里達州的所有農業用地,或在軍事基地、港口或發電廠等敏感地點10英里範圍內的土地。

但當中只有中國公民的置業限制延伸到全州所有範圍,規定「禁止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及實體)購買或取得物業」一句,定義除了中共官員或中共黨員,還包括中共其他政黨的成員、業務主要在中國、按中國法律成立的機構實體,以及居住地址在中國的非美國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

德桑蒂斯表示,「我們認為,應該保護我們的食品供應安全。」

第二項法案是禁止州立大學和學院接受外國資助或與外國簽署合作協議,大學的官員也不得接受中共及相關國家的禮物。

德桑蒂斯指出,美國已經取締了中共的孔子學院。「在邁阿密戴德學院(Dade College)有一個孔子學院,表面上是善意的,但實際上是中共滲透我們大學的一種方式。我們當然不能接受。」

第三項法案是禁止政府或教育機構人員使用社交媒體平台TikTok

德桑蒂斯說,這個軟件監視用戶,從用戶那裡挖掘數據,並把數據給中共。

「今天,佛羅里達(州)說得很清楚,我們不希望中共進入我們的陽光之州。我們希望保持佛羅里達州的自由,」德桑蒂斯說。

維護經濟主權

在講話中,德桑蒂斯還譴責中共試圖建立工業「霸權」。

德桑蒂斯說,「中共在尋找美國的軟肋,在學術滲透和影響方面做得非常非常有效」,「他們投入了大量資金,擴大在學術界的影響力」,但是,在佛羅里達州,我們說,「不行,只要我們在,中共就不能得逞」。

德桑蒂斯還表示,COVID-19 大流行暴露了美國人對中國的依賴。

「我們的經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中國,結果給了中共更多的籌碼和權力。所以,我們需要維護我們的經濟主權,其中第一步是把供應鏈帶回美國。」

他說,中國共產黨「不斷擴大經濟實力,軍隊今天比20或25年前強大得多」。

德桑蒂斯表示,美國陷入困境的原因是因為美國精英一代一直尋求短期利潤而不是長期利益。

「他們認為人們在賺錢,這對一些人來說是件好事,但他們並沒有用長遠的眼光看到中共對美國的威脅」。

「中國(中共)不是在與我們進行貿易,而是在這裡傾銷產品,我們的產品很難進入他們的市場。這完全是不公平的貿易關係」。

「他們(中共)傾銷產品,拿走了我們的版權,拿走了我們的專利,但那些在權威位置上的人卻沒有採取措施去制止中共。」

德桑蒂斯譴責美國先前對中共的政策「愚蠢」,包括允許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政策。

「那時,精英們告訴我們,如果讓中國(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並給予他們最惠國貿易地位,中國最終會成為資本主義民主國家」。

但是,「中國(中共)變富了,建立了龐大的工業基地,並用來加強軍事力量,實際上是加強了習近平的野心。」

美國已經有11個州議會通過或者正在審議禁止中國人購買土地法案。

在聯邦層級,3月份,聯邦眾議員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和紐豪斯(Dan Newhouse)共同向眾議院提出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用地禁止法》,聯邦參議員朗茲(Mike Rounds)和泰斯特(Jon Tester)共同向參議院提案,禁止中共及其代理人、受託人購買美國農地。他們的提案獲得眾多兩黨議員聯署。

原文DeSantis Signs Bills Fighting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nfluence in Florida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