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波動大 領英裁員716人關閉中國Ap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全球知名職場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今天表示,由於需求波動,公司將裁員716人,同時關閉在中國的應用程式(App)InCareers。

路透社報導,旗下擁有2萬名員工的領英去年每季營收皆有增長,但在全球經濟前景疲軟的情況下,不得不與母公司微軟(Microsoft Corp)和其他科技大廠一樣,選擇裁員因應。

根據職場狀況追蹤網站layoffs.fyi統計,過去6個月來,全球已裁減逾27萬個科技類工作職位。

除了銷售廣告,領英也向透過這個網絡招聘和找工作的各方收取訂閱費。

領英執行長羅斯蘭斯基(Ryan Roslansky)在致員工的信中表示,裁減銷售、營運和支援部門人力的目的,在於簡化公司結構和消除層級,有助公司更快做出決策。

羅斯蘭斯基說:「隨著市場和客戶需求的波動越來越大,為了更有效地服務於新興市場和成長型市場,我們正在擴大供應商的使用。」

羅斯蘭斯基也表示,這些變革將創造250個新的就業機會;領英發言人說,受裁員影響的員工將有資格申請這些職位。

此外,領英還說,2021年關閉中國版領英後,之後推出的中國精簡版應用程式InCareers也將於8月9日前逐步關閉,理由是環境「充滿挑戰」。

領英說:「儘管我們已取得初步進展,但InCareers還是面臨激烈競爭和充滿挑戰的經濟環境,促使我們決定終止服務。」

公司發言人表示,領英將保留在中國的業務,以協助在中國營運的企業在國外招聘及培訓員工。

美國科技巨頭近年來陸續展開大規模裁員計畫,其中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裁掉2萬7000人,創這家企業新高紀錄;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裁掉2萬1000人,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也裁掉1萬2000人。

2016年以約260億美元收購領英的微軟近幾個月來已宣布裁減約1萬人力,裁員相關成本12億美元。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