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站發生爆炸2人傷 中國籍男子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日本東京一間鐵路車站8日發生爆炸事件,導致2人受傷。一名40多歲的中國籍男子被捕。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8日傍晚,位在東京足立區東武晴空塔線的西新井車站內,一個被放置於售票機附近的咖啡罐突然爆裂,導致旁邊2名20多歲女性受輕傷。

西新井警署人員表示,根據車站內的監視錄影器畫面,發現一名亞洲男子在現場放置了咖啡罐,並在罐子爆炸後離開。警方循線在足立區的男子住宅將他抓獲。

共同社報導,被逮捕的男性為中國籍男子,他供稱「爆炸不是有意的。為了把工作場所的清潔劑用於家裡,因此把它裝入了罐子裡」。

這起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之前,一名20多歲女性被罐中液體噴濺到下半身與臉部,受到輕傷;幫助這名女性的女性站務員也碰觸到液體,手部受傷。

日本的車站此前也曾發生過類似的爆炸案。2018年8月新宿車站的站務員也曾通報過「鋁罐爆炸」,警方趕往現場後,發現同樣是咖啡罐倒落在地上,無色透明的液體朝四周飛散。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