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鵬在自家院裡種菜被警告 發視頻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8日訊】淡出演藝圈多年的大陸男星李亞鵬,因欠債於上月底被限制高消費,無法搭飛機。剛乘綠皮火車從南寧返回北京的他,又因在別墅小院種菜被管理方警告。6日「立夏」當天,他專門發布視頻道歉。

李亞鵬從去年起開始拍攝視頻,宣傳二十四節氣,還一度被質疑模仿獲封「中國第一網紅」的李子柒。迄今已做了12期節目的他,在有了二胎女兒之後,幾乎每次都會帶著孩子觀測節氣。不過進行到「立夏」當天,拍攝計劃中止。

5月6日是「立夏」,據「極目新聞」報導,李亞鵬帶著女兒李夏和老婆海哈金喜錄製最新視頻時直言,「立夏」是很遺憾的一天。他抱著女兒說:「接到了管理方的通知,在小院裡種蔬菜是不允許的。」也表示不會再種了,已經種下的這些小菜苗也會剷除,並向管理方道歉。

之後,李亞鵬在拔除菜苗的過程中連聲感嘆:「都已經長出豆角了,太可惜了,真的太可惜了……」

自家院子究竟能不能種菜?官媒《新京報》的「快評」表示:「在自家院子裡種菜,在很多人看來是天經地義之事:我家院子我做主,種什麼也應屬於『我做主』的自由,憑什麼就不可以種菜?然而,李亞鵬在自家院子裡種菜這件事,最終卻沒能『自己做主。」多家陸媒直接點出李亞鵬不能種菜的原因,在中國「自家院子不等於『自留地』」。

李亞鵬一直被傳因經商不順陷債務危機,前不久爆出他因未按時還款遭法院強制執行。4月29日,他在微博發視頻表示,因被法院強制執行4,000萬人民幣的債務,故被限制了高消費,無法乘坐飛機。滯留在南寧機場的他說,自己只能改坐綠皮火車回北京。

早前李亞鵬在一次採訪中承認,因經濟原因導致2013年他與歌手王菲離婚。據陸媒披露,李亞鵬離開演藝圈後「做一行虧一行」,愛投資的他各方面都想參一腳,加上現在中國經濟嚴重下滑,導致他更加負債纍纍。此次,李亞鵬在自家院子種菜被叫停,令許多網友唏噓不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