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疫染中原 三年重創 生命隕歿成追憶 真相何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世衛宣布結束長達3年多的「新冠病毒全球衛生緊急事件」。然而,在中國卻出現多地高校要求學生,有中共病毒症狀要及時就醫,並上報學校。包括北京高校在內的多地學校,開始實施隔離,而多地則再次出現排隊檢測核酸的現象。引發民眾擔心,中共是否會重啓「清零封控」。

5月5日,世衛組織終於宣布,結束長達3年多的「新冠病毒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特別強調,緊急情況的結束並不意味著新冠肺炎作為全球健康威脅已經結束。

在這場規模空前大災難中,中共病毒改變了人類的行為方式和生活方式,人類付出了巨大的生命財產損失的代價,「死亡」這個詞,似乎距離當今的人們第一次這麼地近。很多人的親人朋友永遠離開,成為追憶。

中共病毒究竟來自哪裡?世衛專家組雖然前往中國武漢調查,但由於中共的阻撓,至今無法在新冠病毒溯源問題上作出明確結論。中國的病亡人數,在中共的掩蓋之下,更是撲朔迷離,或許永遠都是一個謎。外界只能從朋友圈的追悼、手機不斷推送的名人訃告、沿街的喪事、舉目的花圈、爆滿的醫院、太平間、殯儀館,看到無數死亡案例的冰山一角。

大陸藝術家童一敏:「昨天還是大白滿街跑,抓人捅嗓子眼(測核酸),屍體堆積如山,火葬場大排長龍,今天就太平盛世了?這些傷痕纍纍,歷歷在目。只有中共這種極端邪惡政權才會用掩蓋真相,試圖篡改老百姓記憶的這種荒謬方式來解決問題。」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三年過去了,無數家庭破碎,很多人從此改變了命運。新冠疫情徹底結束了嗎?目前看來,新冠病毒還沒有完全消聲匿跡,國內每天還有6000人左右檢測核酸陽性。在人員流動比較大的季度裡,仍然有人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

就在世衛宣布結束「新冠病毒全球衛生緊急事件」同時,在中國,詞條「全國都在咽喉炎嗎」卻登上微博熱搜榜。全國範圍內,很多民眾再次感染新冠。他們表示,這次的症狀與之前不同,剛開始只是喉嚨癢、咳嗽,抗原測不出來,幾日後嗓子越來越痛,才測出陽性。目前,這個詞條已被封殺。

山東民眾:「這五一這幾天,在我意料之外,我陽了七天。就是我二次陽,就是我屬於二次陽。之後就一直反復發燒退燒,始終維持在37度5。然後還有咳嗽呀、頭疼,這一系列的症狀。我本來是打算回家的,因為我回家車票都買好了,然後我還尋思給我媽打電話說我車票都買好了,我可以回去。然後就陽了,就發燒了。」

四川民眾:「我這一次是成了成都的五一節二陽。好像這個名字的話還在網絡上特別的火。有五一初陽、五一頭陽、還有五一二陽。所以我是屬於五一二陽。」

有民眾透露,這次感染,即便是沒有發燒的症狀,也可能中招。更令人擔憂,沒有症狀的大範圍傳播的隱患。

有些高校出現了隔離的情況。在北京一所高校,陽性人員隔離需要自費。在武漢大學隔離點,已經出現了爆滿的現象。

此外,江蘇科技大學的學生,已經在網上求助。這名大學生說,自己感染新冠病毒,雖然咳嗽,但並不發燒,卻被安排在兩人一間的隔離艙,擔心發生交叉感染,引發關注。

詞條「陽了」、「新冠查漏補缺」成為微博熱門話題。就在此時,網友發現,現在大家都不說「新冠」了,似乎「新冠」已經是一個敏感詞了:CG 圖卡「只能說陽了、口罩原因等詞了?」

就在此時,多地又再次出現排隊檢測核酸的現象。民眾擔心,中共是否還會重啓「清零封控」。

重慶民眾:「我又陽了,這是我第二次陽了。哎呀,還是沒躲過去。」

有民眾疑惑,為什麼打了三針還會「首陽」,也有民眾透露,已經打過針,現在再次「二陽」、「三陽」了。很多人擔憂,此後一段時間或將迎來感染高峰。

針對中共當局和一些專家再次鼓勵民眾打針的做法,專家表示憂慮。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你之前打了疫苗以後所形成的這個免疫記憶啊,等等,對不對?那麼你疫苗是針對過去的這個病毒的這個變種,那麼你產生的這個免疫記憶在那裡了。那麼再一次有比如說病毒感染以後,那麼你所調動的這個免疫反應的話,你很大程度上,有很多的免疫技能是浪費掉的。它並不能幫助你在面對新的病毒變種感染的時候,能夠更有效地得到一種更全面的一個保護。如果你之前沒有打過疫苗,你再次面臨感染的時候,你所有的反應都是針對現在的病毒的感染。過去的因為打疫苗所帶來的這個免疫的這個系統的這些記憶,有一部分可能是做了無用功。那麼你實際上就是免疫這個資源是得到消耗了。那麼這種無用的消耗情況下,是不是對於你在體內清理病毒來說,反而是不利的?那麼你包括在病毒反彈機制上,你打過疫苗的人啊,用這些口服藥物來治療的時候,病毒反彈的可能性反而超過了這個沒打過疫苗的人。」

專家表示,疫苗本身的副作用,現在不斷的被發現出來。

林曉旭:「疫苗有本身有很多的副作用,是現在不斷不斷的被發現出來對不對?那跟自然感染相比較來說,你這個疫苗的這個副作用是不是也是一個更大的一個問題呢?」

而《紐約時報》報導,專家們提醒說,出現一個新變種並再引發一波感染潮的可能性始終存在。

世界衛生組織領導人譚德賽警告,最新的變體中共病毒「大角星」(XBB.1.16)仍在傳播,同時,病毒仍在發生變化,並且存在引起新一波的疾病與致命的風險。

新唐人新聞週刊王凱旋、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