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專家:中共航母尚未構成威脅 更像宣傳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6日訊】上個月,中共航母山東號」首次現身台灣東部海域,引發美國及盟友擔憂。不過,多位軍事國防專家分析,中共航母的戰鬥力,還不能構成實質性威脅,「目前更像是宣傳品」。

中共不斷升級對台灣的武力恐嚇,不過,4位軍事參贊和6位熟悉區域海軍部署的國防分析人士,日前對路透社表示,中共想要在遠離其海岸的地方構成可靠的航母威脅,可能還需要不只十年的時間。

他們認為,中共的航母們目前更像是宣傳品,他們懷疑中共航母在台海衝突中的價值,也質疑中共是否能在太平洋、印度洋的遠程任務中保護航母不受攻擊。

前英國海軍情報分析員特雷弗·霍林斯比(Trevor Hollingsbee)更直言:中共部署航母,仍有點像是政治上的作秀。中共想獨立進行航母作戰,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中共國防部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相關質詢,但路透社在查詢大量中共官方文章後得出結論:中共軍事分析師們,對中共航母的缺陷,顯然有所了解。

雖然中共一些報導宣揚,近期的環台軍演,是對美國及其盟友的軍事挑戰。但8位軍事、國防專家表示,中共航母實際上仍處於訓練模式。還有一些分析師說,中共飛機在夜間和惡劣天氣下的降落能力,目前還遠沒有達標,而這對常規的海上航母行動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環。

一些專家認為,在衝突中,中共航母很容易受到導彈和潛艇的攻擊。特別是在反潛戰方面,中共海軍還沒有完善其防禦能力。

日本海上自衛隊退役中將香田洋二(Yoji Koda)說,如果發生戰爭,山東號「將是美日軍隊一個非常好的目標,他們會在一開始就把它擊沉」。

一位美國國防官員認為,中共的航母,仍沒有掌握在困難條件下進行操作的能力,也缺乏保護船隻的能力。此外,中共的航母是否能在衝突中發揮其作用,仍然是個問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