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重演海湖莊園事件 前總統住所遭突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5月3號,巴西警方以涉嫌偽造疫苗接種紀錄為由,突襲了前總統博索納羅的住處。

週三,警車、持槍警察,將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的住所團團圍住。巴西警方表示,這場突襲針對的是博索納羅疫苗接種造假事件

博索納羅此前曾表示永遠不會接種疫苗,但在2月公開的健康記錄卻顯示其接種過疫苗。警方認為,博索納羅可能是在2021年到2022年在任期間,將「假」資料加到了國家數據庫中,以規避巴西與美國政府的防疫限制措施。

警方在突襲時沒收了博索納羅夫婦的手機,並逮捕了博索納羅的兩名助手。

遭到突襲後,博索納羅重申,自己從未接種過COVID疫苗,並否認參與過任何文件偽造事件。

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我要明確說清楚,我沒有什麼可掩蓋的,不只是疫苗證明,我所有的一切都沒什麼可掩蓋的。」

博索納羅曾被稱為「巴西版川普」,在去年10月的大選中敗給左派候選人、前總統盧拉。但大批博索納羅的支持者質疑選舉結果的真實性,更因此闖入國會大廈、聯邦最高法院和總統府,上演了巴西版的「國會山騷亂事件」。

目前,博索納羅也同樣官司纏身,有十多起與選舉相關的案件正在調查中,如果博索納羅在任何一起案件中被判有罪,都將失去政治權利,無法參加下屆大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