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民調:政府仍然是美國人的頭號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蓋洛普最新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仍然認為,政府是美國最大的問題。

5月2日,蓋洛普民意調查機構發布了一個調查結果,調查顯示,18%的受訪者將「政府」列為美國最重要的問題。「總體經濟」類別以14%位居第二,之後是「高生活成本或通貨膨脹」(9%)、「移民」(8%)、「槍枝或槍枝管制」(7%)和「犯罪或暴力」(6%)。

蓋洛普在其摘要中指出,「政府」是一個包含一系列回應選項的類別,例如對總統本人、國會、政黨政治和政治僵局的不滿。

當被問到對國家方向的總體滿意度時,只有4%的共和黨人和16%的獨立人士表示他們對事情的進展方式感到滿意。表示滿意的民主黨人比例也從今年年初的36%降至29%,創下2022年7月以來的最低點。

此次調查的期間是從4月3日至4月25日,對從全美國50個州以及華盛頓DC的居民中隨機抽取的1,013名成年人進行電話採訪,抽樣誤差範圍為正負4個百分點。

政府仍然是頭號問題

根據前幾年的蓋洛普民意調查,美國人一直把政府列為他們最關心的問題。

自2013年以來,蓋洛普年度調查顯示,對政府的不滿一直是美國人關心的前三大問題之一。當年,由於奧巴馬醫改法案引發的兩黨預算爭執,導致許多聯邦機構癱瘓了16天。

此外,這10年中,在蓋洛普最重要問題列表中,「政府」問題只有3次沒位居首位。在2020年,COVID-19位居首位,而在2016年和2013年,經濟位居首位。

根據蓋洛普的數據,2019年民眾對政府的不滿比例最高,達到27%,此後有所下降,去年達到19%。

去年10月,另一項蓋洛普調查顯示,只有38%的美國人表示信任立法部門,43%的人表示信任行政部門,對司法部門有信心的美國人下降到47%。

蓋洛普(Gallup)是一個以調查為基礎的全球績效管理諮詢公司,於1935年由喬治·蓋洛普所創立。該公司以其民意調查而聞名。

原文Americans Still Say Government Is the Country’s Biggest Problem: Gallup Poll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