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聊城一化工廠爆炸 9死1傷1人失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3日訊】「五一」期間,山東省聊城市一工廠發生的爆炸事故,又發現4人喪生。截至5月3日,官方稱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1人受傷,1人失聯。

據聊城高新區管委會5月3日消息,5月1日中午12時20分,山東聊城高新區中化集團魯西化工雙氧水生產區爆炸著火事故,陸續又發現4名遇難人員。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1人受傷,1人失聯。

但聊城官方通報的事故發生時間似有出入。在事故發生當天,據《新京報》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5月1日上午8點36分,一位聊城市本地居民表示,他家離魯西化工工業園區15公里,早上8點左右聽到一聲巨響,後來就在網上看到魯西化工工業園區起火的消息。

當地一位村民聽了爆炸響聲,該村民表示,聽到響聲時他在離工業園區7公里外的東阿縣城,12點左右,他到現場時看到火已經滅掉,濃煙也已止住。

中國應急管理部5月2日通報,事故原因初步分析為,雙氧水裝置工作液配置釜用於回收工作液時,吸入大量70%濃度雙氧水,釜內可能存在雜質造成雙氧水劇烈分解,引發配置條超壓爆炸,造成現場人員傷亡,並波及相鄰企業辛醇儲罐及部分管線洩漏燃燒。

公開資料顯示,隸屬中國中化集團的魯西化工是上市國有企業,總部位於聊城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化工工業園區,是中國大型綜合性化工企業,2020年加入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