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機遠程操作機槍 烏克蘭士兵玩新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俄烏戰展示了新時代下的戰場模式,各種現代派武器打破了傳統的作戰方式,烏克蘭士兵似乎對新技術吸收較快,以至有效地牽制了俄軍。現在,烏克蘭士兵正用掌上遊戲機遠程操作機槍

烏克蘭新聞媒體TPO Media發布的視頻顯示,烏克蘭士兵使用一個Steam Deck——一種由Valve公司開發並於去年發布的掌上視頻遊戲機,遠程操作一個機槍炮。

據TPO Media報導,該遊戲機被用來控制「Sabre」武器平台。「Sabre」的全稱是Sabre遠程武器站,是俄羅斯首次入侵克里米亞時從零開始製造的,並由一個幫助烏克蘭國防籌資的眾籌網站支付。

「該模塊旨在摧毀敵方人員和輕型裝甲車」,該眾籌網站說,「與標準平台不同,Sabre模塊徹底保護士兵不受敵人的攻擊,因為他們在裝甲車或遠程協調平台上。」

「Sabre」是一個遠程操作的機槍炮塔,操作者可以在500米外進行控制和發射。其實際是一種哨兵槍,可以放在任何需要的地方,然後從遠處操作,操作者沒有風險(或風險很小)。

「Sabre」最初被設想用來防禦無人機(UAV),但人們很快發現,哨兵槍在各種需要防禦的戰場上都很有用。

第一版「Sabre」是用操縱杆控制的,並使用單獨的顯示器系統進行瞄準,但在2023年的更新中,其配備了更現代的東西:Steam Deck,能夠在一個設備上進行控制和觀看。

據科技出版物PCMag稱,Valve公司不太可能支持以這種方式使用其產品Steam Deck,但該公司可能無法阻止,因為這是一個相對開放的軟件運行平台。

新版「Sabre」還進行了其它全面的改進,縮小了尺寸並精簡了設計,操作者可以在武器發射時坐在附近的戰壕中。最新型號的「Sabre」可以發射多種不同類型的彈藥,並且可以安裝在地面或車輛上。

這並不是軍隊第一次利用視頻遊戲機。2017年,美國海軍宣布將使用Xbox 360控制器取代潛望鏡來操作潛艇上的光子桅杆。2018年加入海軍艦隊的科羅拉多號戰列艦(USS Colorado)是第一個使用這些控制器的潛艇。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科普(Reed Koepp)中校當時說,利用Xbox 360控制器不僅可以省錢,而且年輕的水兵都知道如何操作它們。

據美國在線雜誌Task & Purpose 3月報導,至少兩個美國軍方投資的主要武器系統使用了Xbox式控制器。照片顯示,這些設備的形狀、大小,甚至按鈕布局都與Xbox控制器相似。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2020年報導,以色列的武裝部隊也轉向了視頻遊戲機,在坦克中使用Xbox控制器,其戰鬥車輛中使用了視頻遊戲《星際爭霸II》訓練的人工智能技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