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出獄不知去向 有人貼身跟蹤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因曝光武漢疫情真實情況,遭中共祕密判刑三年,日前出獄後仍受監控,北京、武漢警方互踢皮球,家人在當局壓力下也不能收留他,導致方斌不知去向。

遭到當局祕密判刑三年的武漢公民記者方斌,4月30日上午出獄後,立即被警方送往北京的兒子家。關注方斌的多名武漢知情人士披露,不知是兒子受到壓力不能收留他,還是當地的警方不願意讓他留下來,方斌又被送回武漢,之前他經營漢服公司的財產不知去向,目前聯繫不上方斌,資助他都沒渠道。

武漢匿名知情人士:「30日出來了,直接就坐火車送到北京,到他孩子家裡去了,北京不要,又送回武漢了,沒有自由,後來情況就不太清楚了。」

知情人士在網上爆料,方斌在武漢的家人因受到當局威脅不能收留他。方斌現在在武漢街頭流浪,身上也沒有錢,還不准他接受外界採訪,而且有人貼身跟蹤、監控他。北京、武漢警方互相踢皮球!據說還掉了一顆牙!估計在監獄裡被虐待!

據了解,方斌發起「全民反暴政」運動,在白紙革命和彭載舟事件之前,喊出打倒中共,被公認是疫情後的第一反共勇士。

武漢人吳先生:「方斌出來以後,不知道在什麼地方,他做的事我知道,挺令人佩服的,挺不錯的。」

此外,跟方斌有私交的朋友,最近都遭到嚴管。武漢八旬老人張鄂清表示,他平常都在家裡照顧身患絕症的夫人,不知道方斌的消息,卻被限制人身自由,幾個人堵在他家門口看守,出門買菜買藥都不允許,呼籲外界關注。

武漢老人張鄂清:「方斌那個事,他們傳喚了我,我什麼都不知道,張毅(方斌友人)他抓了一回,29日當天就把他給放了,我現在連出門都不能出,4月29日到現在。」

2020年初,武漢疫情封城期間,方斌拍視頻披露武漢疫情的死亡情況,遭到抓捕,當局以莫須有的尋釁滋事罪,祕密判刑3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