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遭襲釀34傷 俄貨運列車突然爆炸出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俄羅斯昨天(1日)夜裡向烏克蘭東部發動新一輪密集飛彈攻擊,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巴甫洛格勒引發大火,燒毀了數十棟房屋,造成34人受傷,其中包括數名兒童。同時,俄烏接壤地區突然發生爆炸,導致一列貨運列車出軌。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在3天內對烏克蘭全國各地發動第2波飛彈襲擊,期間鐵路樞紐城市巴甫洛格勒市(Pavlohrad)遭到攻擊。

在烏克蘭東南部,距離前線約100公里的巴甫洛格勒郊區,一棟房屋的後院被炸出一個巨大的彈坑,瓦礫散落滿地。附近的屋舍也嚴重受損。在市中心,一間化工廠宿舍窗戶也被炸得飛裂。(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州議會議長魯卡舒克(Mykola Lukashuk)表示,這起攻擊造成受損情況,包括19棟公寓大樓、25間房屋、3所學校、3所幼兒園和數家商店。該地區行政首長表示,34名傷者中包含5名孩童。

州長賴薩克(Sergiy Lysak)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由於飛彈攻擊巴甫洛格勒地區,已有34人受傷,其中包括5名孩童,年紀最小的傷者是1個8歲女孩。」

烏克蘭參謀總部的報告也提到平民傷亡,其中包括孩童在內,報告還說,公寓大樓連同學校、醫院和幼兒園都遭受損害。

俄羅斯則稱所攻擊的目標是軍事設施。俄國國防部表示,俄軍是利用高精準度遠程空基和海基飛彈,襲擊「烏克蘭的軍事工業設施」。

俄國國防部透過聲明指出:「已達成攻擊目標…為烏軍製造彈藥、武器和軍事裝備的組織工作已被打亂。」

外界認為,莫斯科當局要在烏克蘭反攻行動展開前,恢復俄方的冬季遠程攻擊戰術。

另據一名烏克蘭官員表示,與此同時,俄軍也在南部赫爾松(Kherson)地區殺死1人,另有3人受傷。

近幾週來,烏國大部分戰鬥都集中在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特別是在巴赫姆特(Bakhmut)。目前俄軍仍掌控巴赫姆特約8成的地區。

烏克蘭地面部隊司令席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1日表示,他的部隊在當地進行了小規模反擊,並將俄軍驅離部分陣地,但當地局勢仍「困難重重」。

席爾斯基說,目前當地的狀況相當艱困,「與此同時,在城內的某些地區,敵人遭到我方部隊反擊,(撤退後)留下一些陣地」。

社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在俄國西部布揚斯克州(Bryansk)的事故現場,數節車廂翻倒在地,冒出滾滾濃煙。(視頻截圖)

另一方面,路透社引述一名俄國州長說法報導,1日在莫斯科時間10時17分,俄烏接壤地區發生爆炸,導致一列貨運列車車頭和7節車廂出軌,車頭還起火燃燒。但事件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社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在俄國西部布揚斯克州(Bryansk)的事故現場,數節車廂翻倒在地,冒出滾滾濃煙。事發地點位於俄國境內,在烏克蘭邊界以北約60公里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