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談九二共識 央視推統戰影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發表了對「九二共識」的看法,認為台灣人可以改變當時對一個中國的認知。

週六(4月29日),白宮前安全顧問博爾頓在台北發表一場演說,他以有趣的歷史文件描述他對「九二共識」的看法,他以1972年的上海公報以及一個中國舉例,認為不能因為當年在台灣有部分人抱此看法,2023年的台灣人就不能改變想法。

而根據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最新的一分民調顯示,有45.9%的民眾認為台灣政府現階段維繄國家安全與台海和平最重要的做法,是強化自身國防戰力,其次28.3%認同對中釋出善意,最後是18%的與美國緊密結盟。

數據顯示,強化自身國防戰力是唯一不受政黨、年齡等因素影響,普遍受到支持,顯示這是唯一能夠跨越黨派橫溝的方案。

與此同時,中共喉舌央視播出一部《航拍中國》台灣篇,這是以宣傳紀錄片的形式空拍台灣各式景點與文化活動,並聲稱大地不斷變化,但從未改變的是家鄉味道。充滿濃厚的統戰意味。

立委王定宇認為非常可笑,他表示,影片內容完全不敢提及台灣對各式宗教的尊重與自由,反觀中共拆廟等行為,顯示兩岸在根本上的不同。

他強調,央視這影片只能欺騙牆內的人,在自由世界的台灣人是很難被愚弄或欺騙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