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吃邊瘦 黃瓜這樣吃快速消脂

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具有利尿效果的鉀,不僅可以驅走體內的熱氣,使身體彷彿有陣涼風吹拂而過般,感到暢快清涼,還是一種快速消脂減肥的好食材。

以研究酵素著稱的日本名醫鶴見隆史早前在他監修的《すりおろしキュウリダイエット》(暫譯:黃瓜泥瘦身)一書中,介紹過一個超簡單的黃瓜瘦身法,就是將黃瓜磨成泥,搭配在每一餐的飲食中。書中提到,有人堅持採用這種生吃黃瓜泥的方法,不用節食,也無須忌口,在半年內就成功瘦掉22公斤。

黃瓜泥消脂能力倍增的祕密

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鈣、磷、鐵、鉀、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等等,對人體有多種功效。其中,一種分解脂肪的酵素叫做「磷脂酶」,可以排出體內廢物和毒素,燃燒體內脂肪,促進新陳代謝。還能分解從膳食中攝取的脂肪並將其排出體外。

將黃瓜磨成泥後,隨著細胞膜的破碎,這種分解脂肪的酵素會倍增。而且生食黃瓜泥沒有任何進食量和種類的限制,只是加到自己平日的餐飲中,便能達到瘦身效果。

黃瓜快速減肥的5個要點

1.不要加熱

黃瓜富含的磷脂酶不耐熱,在加熱時會分解掉。如果一定需要加熱,確保溫度在50攝氏度以下,超過50攝氏度磷脂酶的活性會喪失。

2.要儘快吃掉

磷脂酶一旦暴露在空氣中,會隨著時間流失。所以黃瓜泥做好後應儘快吃完。

3.細嚼慢嚥也有效

如果不想吃黃瓜泥,吃整根黃瓜時細嚼慢嚥也能產生比平時更多的酵素。

將黃瓜磨成泥後,會產生更多「磷脂酶」酵素。(Shutterstock)

4.用金屬器磨製黃瓜泥

用來研磨黃瓜泥的工具有陶瓷研磨器和金屬研磨器,建議用金屬研磨器,可以更好地粉碎黃瓜的細胞壁。

5.堅持一個月

黃瓜減肥的效果一般2週之後會明顯,最好能堅持一個月。

這些人吃黃瓜要注意

黃瓜雖功效強大,但並不適合所有人。比如脾胃虛弱、腹瀉者以及肝臟疾病患者應該慎食。另外,黃瓜的熱量較低,不可長期只吃黃瓜一種蔬菜,以免造成營養不足。最好同時搭配其它蔬菜,如紅蘿蔔、地瓜葉等都是很好的食物。

減肥版的掠拌小黃瓜不要加糖,用辣味及酸味,加上蒜末的香氣,替代糖的甜味。(Shutterstock)

黃瓜減肥料理

涼拌酸辣小黃瓜

減肥版的掠拌小黃瓜不要加糖,用辣味及酸味,加上蒜末的香氣,替代糖的甜味。

材料:1根小黃瓜(約100克)、鹽少許、白醋1茶匙、辣椒片少許、蒜末1/2茶匙、香油1茶匙。

作法:

1. 小黃瓜洗淨、切頭去尾,切塊後拍碎。

2. 加入鹽拌勻,讓小黃瓜稍微出水。

3. 再加入辣椒片、蒜末、白醋,混合均勻再放入冰箱醃漬1小時。

4. 要吃的時候,淋上香油拌一下即可。

減重期間,仍要適量搭配好的油脂,香油屬芝麻油,含維生素E及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有益。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