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吃边瘦 黄瓜这样吃快速消脂

黄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具有利尿效果的钾,不仅可以驱走体内的热气,使身体仿佛有阵凉风吹拂而过般,感到畅快清凉,还是一种快速消脂减肥的好食材。

以研究酵素著称的日本名医鹤见隆史早前在他监修的《すりおろしキュウリダイエット》(暂译:黄瓜泥瘦身)一书中,介绍过一个超简单的黄瓜瘦身法,就是将黄瓜磨成泥,搭配在每一餐的饮食中。书中提到,有人坚持采用这种生吃黄瓜泥的方法,不用节食,也无须忌口,在半年内就成功瘦掉22公斤。

黄瓜泥消脂能力倍增的秘密

黄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钙、磷、铁、钾、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等等,对人体有多种功效。其中,一种分解脂肪的酵素叫做“磷脂酶”,可以排出体内废物和毒素,燃烧体内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分解从膳食中摄取的脂肪并将其排出体外。

将黄瓜磨成泥后,随着细胞膜的破碎,这种分解脂肪的酵素会倍增。而且生食黄瓜泥没有任何进食量和种类的限制,只是加到自己平日的餐饮中,便能达到瘦身效果。

黄瓜快速减肥的5个要点

1.不要加热

黄瓜富含的磷脂酶不耐热,在加热时会分解掉。如果一定需要加热,确保温度在50摄氏度以下,超过50摄氏度磷脂酶的活性会丧失。

2.要尽快吃掉

磷脂酶一旦暴露在空气中,会随着时间流失。所以黄瓜泥做好后应尽快吃完。

3.细嚼慢咽也有效

如果不想吃黄瓜泥,吃整根黄瓜时细嚼慢咽也能产生比平时更多的酵素。

将黄瓜磨成泥后,会产生更多“磷脂酶”酵素。(Shutterstock)

4.用金属器磨制黄瓜泥

用来研磨黄瓜泥的工具有陶瓷研磨器和金属研磨器,建议用金属研磨器,可以更好地粉碎黄瓜的细胞壁。

5.坚持一个月

黄瓜减肥的效果一般2周之后会明显,最好能坚持一个月。

这些人吃黄瓜要注意

黄瓜虽功效强大,但并不适合所有人。比如脾胃虚弱、腹泻者以及肝脏疾病患者应该慎食。另外,黄瓜的热量较低,不可长期只吃黄瓜一种蔬菜,以免造成营养不足。最好同时搭配其它蔬菜,如红萝卜、地瓜叶等都是很好的食物。

减肥版的掠拌小黄瓜不要加糖,用辣味及酸味,加上蒜末的香气,替代糖的甜味。(Shutterstock)

黄瓜减肥料理

凉拌酸辣小黄瓜

减肥版的掠拌小黄瓜不要加糖,用辣味及酸味,加上蒜末的香气,替代糖的甜味。

材料:1根小黄瓜(约100克)、盐少许、白醋1茶匙、辣椒片少许、蒜末1/2茶匙、香油1茶匙。

作法:

1. 小黄瓜洗净、切头去尾,切块后拍碎。

2. 加入盐拌匀,让小黄瓜稍微出水。

3. 再加入辣椒片、蒜末、白醋,混合均匀再放入冰箱腌渍1小时。

4. 要吃的时候,淋上香油拌一下即可。

减重期间,仍要适量搭配好的油脂,香油属芝麻油,含维生素E及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益。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