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熱門韓劇《黑暗榮耀》警示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中共不要看:宋慧喬奪韓國視後,《黑暗榮耀》警示中國?中國失業難解,中共四策無效?求工作,青年興起「拜佛潮」?(2023.4.29)|世界的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 「乾_.凈..世_.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今年曾經登上Netfilx收視冠軍的熱門韓劇《黑暗榮耀》,在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成為大贏家,不但拿下「最佳電視劇」的獎項,女主角宋慧喬也奪下「最佳女主角」,林智妍贏得「最佳女配角」。然而,這部韓劇為什麼會讓人聯想起今天的共產中國?它又對中國帶來哪些啟發?

此外,中國失業問題日益嚴重,儘管中共推出幾項對策,但收效甚微。為什麼中共無力解決失業問題?中國青年為什麼興起「燒香拜佛」潮?本集節目,帶您了解。

今年全球最熱門的韓劇《黑暗榮耀》,帶給今天的中國哪些啟示?為什麼有大批中國青年到廟裡燒香拜佛?中共為什麼救不了嚴重的失業問題?來看今天的「中共不要看」。

宋慧喬奪視後 《黑暗榮耀》給中國什麼啟示?

今年最火熱的話題韓劇《黑暗榮耀》,剛剛在韓國著名的「百想藝術大賞」成為最大贏家,不但拿下「最佳電視劇」的獎項,女主角宋慧喬也憑著精湛的演技奪下「最佳女主角」,而劇中的大反派林智妍也贏得「最佳女配角」。

相信看過這部劇的朋友們,都會覺得實至名歸,也會被宋慧喬跟林智妍兩人在戲裡戲外的懸殊差異給樂翻了。不過大家知道,這部劇是一部反霸凌的復仇劇,是用黑暗的手段尋找正義,所以看的時候有時候難免會有點緊張、有點沉重。

只是,看了這部戲,會讓我很輕易的想起今天的中國,因為在中共70幾年的高壓統治底下,有太多太多人的人生處境,就跟劇中宋慧喬飾演的文同珢一樣,充滿太多的悲劇與傷痛。

比方說,文同珢在學校裡遇上一群權貴二代集團,被他們殘酷的霸凌和虐待,剝奪了尊嚴,但是完全無力還手,因為對方人多勢眾。她想向學校老師求助,但是老師們不是已經跟權貴集團勾搭在一起,就是因為文同珢出身貧賤而歧視她,不願幫忙。

而且,即便有善良的老師願意伸出援手,但立刻就被權貴集團,動用權力給調走了。換句話說,整個教育體制已經被權貴操控。不但如此,就連代表司法體系的警察,也被權貴集團收買,警察與權貴聯手霸凌貧困的老百姓。

怎樣,這聽起來是不是跟許多中國底層老百姓的遭遇很像呢?飽受欺凌的文同珢,也跟很多受迫害的中國百姓一樣,一度想要尋短自盡。但是她遇上了另一位也要投河尋短的阿姨,反而促使她拚命的救回那位阿姨。

結果,她發自心底的善念,不只救了阿姨,也救了她自己。她開始刻苦的半工半讀,讀完大學、當上老師,從而開展精心策劃的復仇計畫,最後擊潰了這個權貴集團,實現她的「黑暗榮耀」。

好,看完這部劇,讓我認真的思考,如果這個故事發生在今天的中國,文同珢還有機會復仇嗎?恐怕沒機會。第一,她家沒錢,完全沒機會讀大學;第二,她沒有背景、沒有人脈,走不了後門,當不上老師;第三,她可能會被權貴集團跟學校老師勾結,賣去鄉下當鐵鏈女,永世不得翻身。

這可不是開玩笑,想想,為什麼每年中國各地都有各式各樣的「報復社會」的案件?有人因為房屋被強拆,開著公交車衝撞墜湖的;有人因為失業開著車,無差別撞人的;而且,還經常有人到幼兒園,找那些毫無抵抗能力的小孩們來下手報復的。

這種報復社會的案件,在中國層出不窮,但大多數都有兩個特點:第一,兇手是社會底層的弱勢民眾;第二,被害的也是社會上的弱勢群眾或普通大眾。簡單說,就是「弱勢互害」。那為什麼會這樣?俗話說「冤有頭、債有主」,這些兇手應該去找霸凌他、迫害他的人來報復啊?這就回到我們剛剛講的,為什麼今天的中國很難有文同珢這樣的故事發生。

一、權貴壟斷權力 資源和影響力龐大

因為首先呢,在中共高度集中權力的黨國體制底下,權貴集團跟政治權力的勾結和壟斷,是更加嚴密的,而權貴集團可以動用的資源跟影響力,是更龐大的,所以不但受害者幾乎無力對抗,就連他們去找司法單位或維權單位求助,這些單位往往也會拒絕受理,避免得罪權貴,影響升官發財。

二、黨國體制凌駕法治 司法與權貴掛勾

其次,是中共的黨國體制凌駕了司法,人治大於法治,而且司法單位往往是跟權貴集團稱兄道弟的。所以老百姓想通過體制內的手段來討公道、維護權益,往往難上加難。看看去年的唐山打人案,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受害者的下落,就知道這司法體系有多黑暗。

三、社會階層流動困難 百姓無力翻身

還有,在中共的專政統治下,社會階級不但沒有消失,而且隨著貧富差距的擴大,社會階層的上下流動也越來越困難。一個小百姓,想要像文同珢一樣,靠著苦讀翻身,再去找仇家報復,基本上相當困難。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受迫害的底層百姓,會暴怒衝動的找更弱勢的群眾來報復社會了。

因此呢,看到《黑暗榮耀》這部韓劇獲得大獎,就讓我想起今天的共產中國,有太多人可能比文同珢還不幸,但是更不幸的是,在中共體制底下,他們不但沒有申冤、維權、討公道的機會,反而選擇報復更多無辜的弱勢百姓,造成更多人的苦痛。這個責任,中共得扛。

大陸失業嚴重?青年人求神拜佛找工作

今年的中國,會是史上最難的畢業求職季。因為過去「口罩」三年來,中國經濟每況愈下,失業越來越嚴重,根據中共最近公布的數據,16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大約20%,也就是每五個年輕人就有一個人失業,而且這還是官方美化過的數據,所以實際失業率會更高。

而且,今年暑假又有1158萬名高校畢業生要投入職場,就業市場是嚴重的供過於求。所以,這不只是「僧多粥少」的問題,而是「僧進粥退」了。去年底,中國最大的招聘網站「前程無憂」公布了一份調查,發現有58%雇主表示,今年會減少招聘畢業生的人數。所以,今年對畢業生來說,找工作幾乎就像「大象搭公交車」一樣,門太窄了。

青年就業困難,中共知不知道呢?當然知道。但是他們實在拿不出什麼有效辦法來應對。所以他們就批評,是因為年輕人眼高手低、脫不下「孔乙己的長袍」,不願意屈就那些低端工作,才會失業。同時呢,他們目前開出的失業藥方,主要有幾種:

第一,吸引外商台商到中國投資,創造就業。不過現在美中台關係搞得非常緊繃,台海戰爭的烏雲又揮之不去,所以這個方法基本上不會有太大成效。

第二,增加政府公務員的聘僱人數,吸收失業青年。只是呢,過去十年來,中國的公部門就業人數已經從3300萬人暴增到4000萬人,換算下來,全國大約有23%的就業人口,是在吃公家飯。那中共各地方政府已經財政非常困難,還有地方政府瀕臨破產邊緣了,他們還能有多少米去養更多公務員呢?很懸。

第三,招募青年回役從軍。中共最近實施了新的《預備役人員法》,要招募更多的退伍軍人回到部隊裡,雖然這一招有對台海備戰的考量,也有對國內社會維穩的布局,但是同時也有減少失業、避免這批有武裝訓練的青年因為失業而搞起抗爭騷亂,變成共產黨的威脅。但是這部分能吸收的青年族群也很有限。

第四,回到文革年代,重搞上山下鄉。像廣東日前就出台了,要30萬青年人到鄉下去「振興鄉村」,接著又推出要把3.4萬名青年送到偏鄉去工作。其實這就跟當年文革一樣,把城市的失業人口疏散到農村去,讓農村去吸收失業,這些失業數字就會眼不見為淨了。因為我們講過,中共用的是「城鎮調查失業率」,所以只要失業發生在農村,根本不會算進去。

因此呢,您也發現了,中共目前拿出的失業對策,要嘛就是窒礙難行,要嘛就是治標不治本,只是把失業問題搞個「社會面清零」或者「城市面清零」,實際並沒辦法創造更多的有效就業,來照顧這麼龐大的青年人口。

也因此呢,現在中國興起了一個特殊的社會現象,叫做「拜廟祈福找工作」。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在全國各地的廟宇旅行,去燒香祈福,希望能找到好工作。像北京的雍和宮,最近天天都是香火鼎盛,人潮絡繹不絕。

研究生 余先生:「如果找不到(工作)的話,就會想來這邊拜一下,祈求更好的工作。」

而且,根據旅遊網站攜程網的統計,今年2月以來,預定寺廟景點門票的訂單比去年大漲了310%,也就是翻到三倍;而其中大約有一半的訂單,是來自90後、00後的青年人。雖然我們不能說,這些旅客全部都是要去廟裡拜佛求工作的,但是「寺廟旅行」暴增的現象,也確實反映著年輕人對現實就業的失望,從而希望求助超自然力量,讓他們找到一張更好的工作飯票。

好,大批中國青年「拜廟祈福找工作」這個現象確實很罕見,從我的角度看,這表明了兩件事:

第一,中共確實沒有能力挽救這兩年的失業潮和經濟下挫,而大批年輕人也確實感受到了工作難找,黨解決不了失業問題。但是,在中共統治下,又不可能去發動集會遊行,要求政府解決失業。所以年輕人紛紛走向寺廟、走向宗教,尋求超自然力量的幫助。

第二,雖然中共長年推行「無神論」,還越來越嚴厲的打壓宗教信仰,但是到了經濟失控的亂世,反而越喚醒人們心中對神佛信仰的渴望。雖然他們是為了求工作而去燒香拜佛,但至少這也透露了,對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來說,黨絕對不是最高權威或最高真理,還有更崇高的真理、更神聖的力量是共產黨無法超越的。

共產黨對人民的思想改造與洗腦控制,將隨著經濟的蕭條和失業的激增,而漸漸的失效衰退。當然,我們也由衷祝願,所有想要求職的朋友們,都能在今年找到理想的好工作。

最後我們來看個健康資訊。不知道您有沒有呼吸道方面的困擾?或者是您曾經感染疫情,之後出現呼吸不通暢、容易感冒等等的後遺症?

傳統的韓醫認為「肺主鼻」,這些跟呼吸道相關的病變都是跟肺部異常有關,像鼻炎、哮喘、肺病等等,都是因為肺部不健康、肺部積熱過多導致的。

因此,韓國的扁康韓醫院院長徐孝錫,結合他50多年的經驗研究,用中草藥開發出「扁康丸」。扁康丸可以從根本上清除肺部積熱,讓肺部恢復健康,而鼻炎、哮喘和肺病就會漸漸康復,而呼吸不順、容易疲勞以及相關的疫情後遺症,也會很快改善。

現在全世界已經有16萬名病患被治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扁康丸的海外官網去了解,網址是https://www.pyunkang.us。他們也有多國語言的服務電話可以免費諮詢,涵蓋歐美、澳洲、日本、台灣、香港等地,而且還有24小時的專家諮詢。

好,今天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美韻天來

鳳翔千里下雲煙
姿柔天湖傾城顏
德義禮信舞仁韻
古風新宇出塵仙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