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七州要求召回韓國現代和起亞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在美國多個大城市出現汽車被盜激增的情況,被盜車輛中不少是韓國的奇亞和韓代。近日多個州的檢察長指這個品牌車缺少防盜配置,要求召回。

近日,17個州的總檢察長致函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在全國范圍內召回數百萬輛韓國現代和起亞汽車。過去十年裡,在美國銷售的這兩個品牌的汽車沒有發動機防盜裝置。這個防盜裝置可以防止在沒有車鑰匙的情況下啟動發動機。

加州總檢查長Rob Bonta:「現代和起亞沒有做出充分的回應。製造無需鑰匙就可啟動的汽車,不配備全國標準的防盜裝置,甚至不符合現代和起亞出產國家的標準,比如加拿大、歐洲。我們對現代和起亞也別無選擇。」

美國版抖音Ticktock等社交媒體平台上流傳的很多視頻教人如何使用螺絲刀和USB數據線啟動韓國現代和起亞汽車。在洛杉磯,這兩個品牌的汽車盜竊案現在佔該市所有汽車盜竊案的20%。加州伯克利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

加州伯克利警局局長Jennifer Louis:「我們發現,我市被盜的起亞和現代汽車數量急劇增加。過去百分之一、二的被盜車是現代和起亞,增加到百分之三十八。我們發現社交媒體提供了偷車的簡單方法。」

韓國現代和起亞汽車總部位於韓國,他們在美國很多城市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聖路易斯、克利夫蘭、密爾沃基、聖地亞哥、西雅圖和俄亥俄州哥倫佈市,這些城市已經起訴了汽車製造商。韓國現代汽車表示,2021年11月之後生產的所有車型都配備防盜裝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