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拜登速訪巴新 會見南太平洋18國領導人

4月29日週六,大洋洲國家巴布亞新幾內亞宣布,美國總統拜登5月下旬將訪問該國,參加「太平洋島嶼論壇」,同時還將會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國在內18位南太平洋國家領導人。美國希望加強與當地的合作,共同對抗中共在該地區擴張影響力。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交火 週日在美再次談判

本週日(4月30日),亞美尼亞(Armenia)和阿塞拜疆(Azerbaijan)兩國代表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新一輪談判,希望雙方關係能夠正常化。兩國因為納卡地區(Nagorno-Karabakh region)的領土權爭議而衝突未絕,雖然國際上認定該區域屬於阿塞拜疆,不過居住的主要是亞美尼亞人。

美國繳獲伊朗石油貨船 伊朗實施報復

據路透社週五(4月28日)報導,美國最近實施國際制裁令而繳獲了伊朗一艘油輪。然而幾天後,伊朗報復式地搶劫了一艘載油貨船。這是自2018年美國全面制裁伊朗以來,兩國的最新一次衝突。

西班牙遇罕見高溫 最高達38.8度

最近,西班牙地中海附近城市高溫不下,29日週六暫時降到30度。旅遊城市馬拉加(Málaga)的最高氣溫達到32.4度,西班牙氣象局說,南部哥多華市(Cordoba)27日週四的溫度高達38.8度,創下內陸4月份最高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