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百萬的地圖 現身紐約國際古董書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本週迎來了第63屆紐約國際古董書展,其中最昂貴的商品,是印在羊皮上的地圖,價值750萬。

紐約曼哈頓美國古董商協會(AABA)舉辦了第63屆紐約國際古董書展,來自世界各地的珍本書籍、照片、地圖,以及手稿在這裡出售。

紐約國際書畫展主席Sunday Steinkirchner:「今年最貴的物品,是張地圖,價值$750萬。」

今年,最昂貴的商品不是印在紙上,而是印在由動物皮製成的羊皮紙上,也因此幫助人們追溯到物品的生產時期。

古董地圖公司(Barry Lawrence Ruderman Antique Maps Inc.)總裁Alex Clausen:「這張地圖在約1360年時製作,實際上是在動物羊皮紙上,我們可以看到動物脖子的部分,這也是我們追溯年代的方式之一。」

另外,今年的一大亮點是,英國小說家JK羅琳的兒童小說《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第一版。它的售價為225,500美元,較1997年約合18美元一本的售價(10.99英鎊),價格大漲。

Sunday Steinkirchner:「當時只印刷了500份,其中300份被送到圖書館,這本是另外200份之一,印刷量很小,然後阿利波特本身又是現象級事件。因此需求量非常高。」

今年,展會匯集了來自17個國家的190家經銷商,幾乎恢復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其它亮點還包括亞當·斯密的《國富論》,以及馬可波羅遊記最後的手稿之一。

展會將在紐約市公園大道軍械庫(4月27日開始)持續到4月30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