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古董列車鳴笛 帶人探祕豪華王宮花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西班牙有一趟古老的火車,只在草莓季節開通,專門帶人前往神祕的王宮花園,欣賞巴洛克式的豪華景致。節目最後,讓我們一起踏上這趟王家之旅,瞧一瞧。

西班牙草莓列列車員:「旅客們上車啦!」

列車員一聲哨響,身穿古裝的演員,和感受歷史的旅客先後上車了。

這裡是西班牙歷史悠久的馬德里-德利西亞斯車站。這條鐵路綫,修建於1851年,是伊莎貝爾二世女王下令建造的王室專用綫,終點是阿蘭胡埃斯王宮

坐進火車,欣賞著沿途旖旎的風光,聆聽著古老車廂發出的聲響,列車長適時的出現,用古老的方式檢票。一種穿越感湧上心頭,讓人恍惚是不是回到了一百多年前的西班牙王朝。

乘客瓦倫丁:「我最喜歡這趟列車的地方就是,感受上個世紀的火車出行,坐坐當年國王出行坐的車廂。」

中途,穿著古裝的演員,會突然激情演唱膾炙人口的經典老歌。百年前村姑打扮的女郎,則提著籃子,送來新鮮採摘的草莓。

乘客瑪瑞亞·納達爾:「很棒的草莓。熟成的剛剛好。」

火車到站,旅客們可以探索小城阿蘭胡埃斯,逛逛王子花園,看看占地111.23公頃的王宮。

阿蘭胡埃斯王宮,有著18世紀法式巴洛克式的花園,王宮主樓梯懸掛的是西班牙第一盞煤氣燈,上面點綴著超過7600顆大大小小的水晶。

阿蘭胡埃斯在2001年被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景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