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柯佳嬿人生幸福之道 順從自己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38歲的柯佳嬿擁有一顆少女心,日前接受雜誌專訪她談笑風生,出道18年憑藉好演技拿下兩座金鐘視后,她卻不張狂,仍保有清澈的空靈感;讓人著迷的不只是她外表,還有她那由心發出的真摯、活潑氣息。

一改《想見你》清純高中生外型,柯佳嬿在Netflix《模仿犯》中化身溫柔而堅定的心理師「胡允慧」。她分享自己為了準備心理師一角,除了讀書,還特別去找教授上課,「在做了功課之後,現在看社會案件會有一些新的心情在裡面。」

在備戲過程中,她也更深刻的體會到被害家屬的心情,「以前新聞可能看過去就算了,但現在我會去想,事件落幕之後對當事家屬來說,才正要開始要去建立、去復原,這個路程對他們來說相當漫長。」

模仿犯》是柯佳嬿2023年最滿意的一部作品。尤其當首映會那天以電影規格放映的時候,柯佳嬿、吳慷仁在現場都忍不住驚呼,因為就算放上大螢幕,《模仿犯》在音效、畫面的呈現上依舊精緻、充滿細節。

柯佳嬿除了是演員、是作家,還斜槓歌手一職,問到她是否想嘗試不一樣的事,她笑著放話:「八三夭請小心,我要跳槽去麋先生!」但一陣笑鬧後她換上認真的表情,透露自己想寫劇本願望,「雖然我有寫作的習慣,但劇本完全是另一回事,所以想要嘗試看看。」

一個頂尖演員要如何在這麼多身分中,平衡自己的每個面向?柯佳嬿表示:「其實只要善用時間、按部就班,不要想太多,事情就會自動找到平衡。」

柯佳嬿用「慵懶、緩慢、漂亮」三個詞形容自己;在鏡頭前總是活力十足、愛開玩笑的她,私底下其實很慵懶,甚至到人多的場合時,依舊會不知所措。經過多年練習,即將奔四的柯佳嬿學會放寬心,面對迷茫的低潮期也不會糾結太久。

現在的柯佳嬿學會做自己情緒的旁觀者,放寬心、也放過自己。

前陣子從米蘭時裝週回台灣,又馬不停蹄地投入Netflix台劇《模仿犯》宣傳,對柯佳嬿來說,現在仍是努力衝刺工作的狀態,「我覺得喜歡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很重要,只要你發自內心地喜歡自己,就會很迷人。」

38歲的她,已經走過了自我質疑的撞牆期,從2006年出道至今,演出過各種不同性格的角色與劇本,也讓她漸漸悟出一套心得。

「我最近在看安藤櫻的日劇《重啟人生》,很欣賞她自然、不刻意矯作的表演方式,我希望自己也能達到這樣的境界,表演越鬆越好。」

「以前到現在經歷的每一件事情,都或多或少影響著我;過去的總和讓我成為現在的自己。」現在的她不用再揣摩別人來建立自己;勇敢順從自己的心、把握生命每一刻,這就是柯佳嬿最平凡幸福的人生之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