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1勞動節 助職災勞工重返職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歡迎回來。5月1日就是勞動節,台中榮總成立職能診治重建雙中心,以一條龍的方式,幫助受到職業傷害的勞工,能盡快返回職場

從事水泥作業的黃先生,手肘長年反覆施力抹牆,因此造成手部職業傷害,去年5月災保法新法上路,多家醫院協助職災勞工經濟補償與職能復健醫療。

患者黃先生:「蔡醫師到職場現場,就是去看我的那個工作環境,跟我實際的工作狀況,就是後來他有證明說我這可能是,這樣長期間的使用所以造成的職業災害。」

台中榮總急診部職業醫學科主任詹毓哲:「但因為手術開刀跟長期的發炎,導致他的肌力沒有辦法立刻恢復,所以這種狀況下,我們這時候就很適合來介入,來協助他這個部份。」

手術開刀後,黃先生因為無法工作,家庭面臨經濟問題,為了幫助勞工職業傷害診斷與重建,台中榮總成立職能診治重建雙中心,提供勞工從診斷到復工一條龍的服務方式,協助改善個案復健期間的經濟問題。

台中榮總急診部職業醫學科醫師林宇力:「再來就是他的工作能力職能復健的期間,我們協助他開立診斷書申請,他的工作能力強化期間有些津貼讓他能夠請領,最後就是說他要回到職場需要一份復工的報告,我們醫師也可以幫他撰寫復工的報告,那就是把整個流程能夠做一個一條龍的接軌。」

醫師表示,雙中心成立針對勞工職業造成的傷害,不是只有費用的補助,將給予更多職能復健的協助,並包括心理上的創傷治療,協助勞工盡快的返回工作崗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楊淑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