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韓商務部長將討論減少晶片法案的不確定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Q1經濟成長率降至1.1% 低於去年Q4的2.6%

美國商務部27日發布報告指出,美國第1季GDP的年增長率為1.1%,遠低於去年第四季的2.6%。先前經濟學家曾預測,美國的GDP將以2%的速度增長。

東京4月CPI同比上升3.5% 全日本恐現同趨勢

日本總務省28日公布東京都23區4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在扣除生鮮食品後,漲幅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5%。由於東京的物價指數通常被視為全日本的風向指標,因此日後公布的全日本物價指數,可能呈現同樣的趨勢。

美韓商務部長將討論減少晶片法案的不確定性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李昌洋,27日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同意繼續討論美國晶片法案的要求與機會,以最大限度地減少企業投資的不確定性和商務負擔。

英特爾Q1單季虧損創新高 預計下半年毛利率

英特爾(Intel)公布財報顯示,該公司第一季調整前的毛利率34.2%,創下歷史新低,第二季則預計下跌至33.2%。不過隨著PC市場逐漸呈現穩定,英特爾預期下半年調整後的毛利率將提升至40%以上,這也讓該公司27日的盤後股價上漲4%。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