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騎手暈倒多次繼續送餐 摔傷流血拒就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中國經濟衰退,底層生存越來越艱難。網傳山東泰安一外賣員騎車摔倒,多處流血,卻拒絕就醫。一名四川外賣員多次暈倒,仍堅持爬起來騎車工作。

4月26日網上傳出一段標記有「山東泰安」字幕的視頻,顯示一名年輕外賣員騎車不慎摔下台階,爬起來時身上多處有血跡,雙手也滿是鮮血,但他堅持不去醫院,自稱「頭盔戴著,沒事兒」。

另有一段據稱拍攝於四川省的視頻顯示,一名外賣小哥坐在滿是雨水的停車場地上,然後掙扎著站起來,但沒走幾步,就又直挺挺地向後仰倒在地。他想坐起來卻沒有成功,躺在地上休息了一會兒,才最終站起來,騎上美團的外賣車,繼續出發。

視頻字幕說:「每個人都在努力地活著。」

近日還有一段視頻顯示,某地一名外賣員跪在大街上,請求房東退還他租房的押金,足見社會底層生存之艱難。

還有一段視頻中,一名年輕單身媽媽帶著一歲的幼兒騎車送外賣,被指凸顯中國就業困難的慘狀。

目前中國工廠大量倒閉、裁員,失業率大增,因此外賣行業人滿爲患,競爭激烈。陸媒報導,騎手隊伍中大學生、研究生的比例大增。因爲整體經濟下滑,外賣員的收入也大幅縮水,維持生計越來越困難。近日,多地都傳出外賣員集體罷工、抗議外賣平台降低送餐費的消息。

網傳視頻顯示,上海等地許多外賣騎手根本無力租房,隨身帶帳篷露宿公園和馬路邊。

外賣員需要搶單,送餐還被嚴格限時,因此工作經常特別緊張。此前外賣員猝死街頭的事件不時發生。

今年4月5日,「杭州外賣小哥取餐心臟驟停 已昏迷數天」的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

與外賣員相比,那些找不到工作、流落街頭的外地打工人處境更為悲慘。今年中國新年後,大批打工人湧入城市,但許多人找不到工作,被迫返鄉。也有不少人滯留在城市街頭,有的等待工作機會,有的則淪爲流浪漢。

據網傳視頻,江蘇、浙江和廣東等省份原來的製造業重鎮,常有人餓暈街頭。據說不少人餓死。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