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大死亡事故最多的國家公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美國每年都有數百萬人到全國各地的國家公園遊玩,但這些公園存在一定的危險。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數據顯示,2014年至2021年間,有2,459名遊客死於國家公園。

其中,大多數死亡原因是自然原因或和醫療相關的死亡(430人),其次是機動車事故(407人),有382人死於「不明」原因,還有就是溺水死亡(370人)。

其他死因包括跌倒(203人)、環境(91人)、交通(59人)和他殺(26人)。野生動物或動物造成的死亡最為罕見,僅報告了4起。

以下是報告死亡人數最多的10個國家公園

1.米德湖國家遊樂區(Lake Mead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2014-2021年死亡人數:153

2022年米德湖估計接納了560萬名遊客。該地區位於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被稱為美國最大的國家休閒區。

八年來,在國家公園報告的370起溺水事件中,有44人死於米德湖,是所有公園中死亡人數最多的。此外,大約有30人死於醫療原因,24人死於機動車事故。

內華達州米德湖國家遊樂區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 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2014-2021年死亡人數:116

大峽谷位於亞利桑那州,是美國遊客最多的國家公園之一。儘管該地區以其壯觀的峽谷和出奇的景色而聞名,但跌倒並不是這個公園遊客的主要死亡原因。

相反,大峽谷的大多數死亡都和醫學有關。公園管理員警告徒步旅行者,選擇在一天中較涼爽的時候遠足,並保持水分。

數據還顯示,該地區死亡事件中,有13人墜落身亡,8人溺水身亡。

2022年8月31日,從亞利桑那州大理石峽谷的納瓦霍橋看科羅拉多河 。(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3.納奇茲古道(Natchez Trace )
2014-2021年死亡人數:109

納奇茲古道是一條風景優美且歷史悠久的公路,從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延伸至密西西比州的納奇茲,全長約440英里。公園大道在2022年接待了654萬名遊客。

在報告涵蓋的八年中,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機動車事故。60人死於碰撞,6人死於醫療原因。

美國田納西州威廉姆森縣納奇玆古道公園大道大橋,大約1960年。(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4.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2014-2021年死亡人數:102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內華達山脈。該公園以其瀑布而聞名,2022年接待了367萬名遊客。

2014年至2021年期間,該公園有33人死於疾病,29人死於墜落致死。因環境原因溺水8人,死亡6人。

2023年1月20日,加利福尼亞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發生一系列大氣河流風暴后,關閉的服務站,氣泵部分埋在雪中。(Mario Tama/Getty Images)

5.藍嶺公園大道(Blue Ridge Parkway)
2014-2021年死亡人數:95

被稱為「美國最受歡迎的車道」的藍嶺公園大道,沿著藍嶺山脈的山脊,連接著弗吉尼亞謝南多厄國家公園的天際線大道和北卡羅來納州的大煙山國家公園。

2022年公園大道估計接納了1570萬名遊客。在報告涵蓋的八年中,該地點有37人死於車輛碰撞,7人死於醫療狀況,還有4人死於凶殺案。

2021年6月6日,在弗吉尼亞州羅阿諾克的 IRONMAN 70.3 弗吉尼亞藍嶺自行車賽期間,運動員們穿過藍嶺公園大道 。(Grant Halverson/Getty Images for IRONMAN)

6.金門國家遊樂區(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2014-2021年死亡人數:83
金門國家遊樂區位於加州舊金山,占地82,027英畝,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國家公園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公園之一。

2020年8月2日,從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 Presidio公園的 Lands End步道可以看到金門大橋 。(/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國家遊樂區接待了1560萬名遊客。八年中,有21人死於不明原因,9人溺水,8人因醫療原因死亡。

7. 大煙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2014-2021年死亡人數:82

覆蓋北卡羅來納州和田納西州部分地區的大煙山在2022年接待了近1300萬名遊客。

這個國家公園的主要死亡原因是機動車事故。山區蜿蜒的公路在極端天氣下尤其危險。據報告,八年中大煙山有28人死於碰撞,19人死於醫療狀況。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大煙山國家公園。(Harvey Meston/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8.紅杉和國王峽谷國家公園(Sequoia &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s)
2014-2021年死亡人數:63

這座加州公園由參天大樹、幽深峽谷和高聳入雲的山脈組成。每年有超過100萬名遊客來到紅杉和國王峽谷國家公園。

2014-2021年間,該公園共發生24起墜落致死事件、11起醫療原因死亡事件和10起溺水事件。

加利福尼亞州國王峽谷國家公園格蘭特格羅夫的巨型紅杉樹,巨大的樹木可以活3,000多年,平均高度在180到250英尺之間 。(Mario Tama/Getty Images)

9. 格倫峽谷國家遊樂區(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2014-2021年死亡人數:62

格倫峽谷國家遊樂區,包括猶他州和亞利桑那州的鮑威爾湖和下白內障峽谷周圍地區,每年約有300萬名遊客。

在這裡,20起溺水事件是八年中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其次是15起與醫療狀況相關的死亡,另有9起死因不明。

2022年9月2日,距離猶他州比格沃特的格倫峽谷大壩不到10英里(約16公里)的格倫峽谷休閑區,位於瓦威普灣地區,白色「浴缸」環,不再被水包圍。(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10. 蓋特威國家休閒區(Gateway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2014-2021年死亡人數:61

蓋特威國家遊樂區占地2.7萬英畝,從新澤西州蒙茅斯郡的桑迪胡克(Sandy Hook)到紐約市的微風角 (Breezy Point)。2022 年接待了 873 萬遊客。

據報告,八年中蓋特威遊樂區共發生22起不明原因死亡,以及12起與醫療狀況相關的死亡和10起溺水事件。

原文America’s 10 Deadliest National Parks Revealed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