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康乃馨花開五成 農會推花藝作品行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母親節即將到來,應景花卉康乃馨在台灣彰化已經開花五成,當地農會舉辦推廣活動,也有花農開放花田拍照。一起去看看。

來到彰化田尾一處康乃馨花田,手拿一束康乃馨,在花田拍網美照,不只民眾覺得療癒,更吸引客家歌手古慧慧與友人專程來賞花。

歌手古慧慧:「心花朵朵開,尤其母親節快到了,祝福天下的母親,身體健康,然後家庭幸福美滿。」

歌手古慧慧友人:「現在是五月康乃馨母親節的花,剛好就是特別特別有感觸,因為當過媽媽的人都知道,真的好美好美。」

民眾:「就一種療癒的感覺,平常工作壓力很大,生活壓力很大,來這裡就放鬆了療癒了,就這樣子,這是我舒壓的方式。」

田尾鄉農會表示,康乃馨全台種植面積達37公頃,產值約1億5千多萬元,彰化縣就占了9成約33公頃,其中田尾鄉30公頃,為最大產區,占全國總面積80%,目前品種達60多種。

康乃馨花田負責人董維展:「花況預計大概五到六成,那我們預計到(母親節)應該是可以,差不多八、九成應該是可以。」

田尾鄉農會,還邀請在地國小小朋友台上走秀,秀出單包裝或是花籃組合,行銷在地康乃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