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尹錫悅會見馬斯克 邀特斯拉在韓國開廠 Meta第一季營收增長 股價大漲1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三會見了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尹錫悅邀請馬斯克到韓國投資特斯拉超級工廠,表示韓國政府將在選址、勞動力和稅收方面提供積極支持。馬斯克表示韓國是超級工廠最佳候選地之一,有機會將造訪韓國。

臉書母公司Meta週三公布財報,第一季營收為286.5億美元,年增3%。公司股價大漲11.63%。值得注意的是,元宇宙部門今年持續虧損,營業虧損擴大至39.9億美元。Meta今年開展了數輪裁員,以節省成本並提高效率。

三星電子週四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收為63.75兆韓元,季減10%。由於全球需求疲軟,記憶體芯片價格持續下跌,半導體業務出現創紀綠的虧損,使三星獲利大跌95%。三星預計芯片業務將在下半年復甦,公司將專注於大型服務器和行動裝置產品。

韓國媒體報導,現代汽車計劃退出俄羅斯市場,現在正談判出售俄羅斯兩座工廠。俄羅斯是現代進入歐洲市場的基地,汽車年產量達30萬輛。俄烏戰爭開打後,國際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使俄羅斯的現代工廠缺少半導體等關鍵零組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