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訪美拿59億美元大單 對日關係也回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訪美,已經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另外,日韓關係也走向重修舊好。

25日,訪問美國韓國總統尹錫悅伉儷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一同前往華盛頓特區的韓戰老兵紀念碑,敬獻花圈。尹錫悅將在美東時間26日上午10點45分與拜登進行會談,預計雙方將討論深化夥伴關係、北韓核武威脅以及中共對台軍演等。

韓國總統 尹錫悅:「韓美同盟應該邁入新的階段。我們要把兩國軍事安保聯盟的關係,發展為供應鏈、尖端科技聯盟,使之成為兩國共同發展、共同行動的聯盟。」

會談前一天,尹錫悅出席韓美先進產業論壇時表示,美國的核心技術,加上韓國先進製造能力,將產生巨大協同效應,有益於兩國發展。

韓國總統 尹錫悅:「我期待以這次訪問美國為契機,重申兩國的高科技聯盟,並為企業創造新的商機。」

另外,日韓關係重修舊好,日本也關注尹錫悅這次的訪美行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強大的美韓同盟有益於這個區域。我們國家也高度關注美韓首腦會談。」

日前,韓國重新將日本列入出口白名單,松野博一表示,日本方面也將適當地重新審查目前為止採取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