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發表「華盛頓宣言」 遏制朝鮮核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正在美國進行訪問的韓國總統尹錫悅,週三(4月26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峰會。雙方發表了「華盛頓宣言」,美國將在40年來首次,向韓國部署核潛艇。

週三上午,白宮在南草坪為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正式歡迎儀式。

韓國總統尹錫悅:「拜登總統,感謝您特別熱情的款待。 很高興在韓美建交70周年這一意義重大的年份,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隨後,拜登和尹錫悅在橢圓形辦公室,舉行了雙邊會談。

在隨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拜登強調了美韓兩國的「鐵定」聯盟將更加牢固,以抵制朝鮮的核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的共同防禦條約是鐵定的,其中包括我們對擴大威懾的承諾。」

面對朝鮮的核武威脅,尹錫悅表示,美韓兩國將顯著增加核威懾,不再延續朝鮮半島表面上的「虛假和平」。

當天,拜登和尹錫悅還在白宮發表了「華盛頓宣言」,主要內容之一是:美國核潛艇即將停靠韓國,震攝朝鮮,這是40年來的首次。

尹錫悅:「(美韓)承諾將動用聯盟的全部力量,包括美國的核武器,迅速、壓倒性和果斷地,對一旦發生的朝鮮核攻擊作出回應。 」

除了致力於應對朝鮮威脅外,尹錫悅近期也對台海局勢發表看法。他在上週稱,台海問題是全球性問題,韓國堅決與國際社會一道,反對北京武力改變現狀。

週三,拜登稱讚尹錫悅為促進台海和平穩定做出的努力,具有戰略意義。

拜登:「我們討論了可在促進台海和平與穩定能做的努力,以確保南中國海及其它地區的航行自由。」

週三晚間,白宮還將為尹錫悅夫婦舉行晚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