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承諾加強合作應對核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4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將歡迎韓國總統尹錫烈到訪白宮,預計兩位領導人將簽署一份聲明,以應對朝鮮日益增長的核威脅

據大紀元報導,4月25日,美國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向記者介紹說,這是紀念美韓建交70周年的「一次非常重要的訪問」,並補充說,華盛頓將採取重大措施,強化美國對朝鮮半島的「延伸威懾」承諾。

兩國領導人將簽署《華盛頓宣言》,以應對朝鮮日益增長的威脅。

這位官員說,「華盛頓就此宣言已經與韓國政府討論了幾個月,我們將重申我們的承諾,即盡一切努力就潛在的核危機中與韓國進行磋商。」

這位官員還補充說,韓國將在訪問期間重申無核承諾。

這位官員表示,協議還將宣布成立一個新機構,即美韓核協商小組(NCG)。該小組將專注於核和戰略規劃問題進行定期雙邊磋商機制」,以應對朝鮮 (DPRK) 的核彈威脅。

這位官員說,「我們將宣布,我們打算採取措施,定期部署戰略資源,如派遣美國核彈道潛艇訪問韓國,使我們的威懾更加明顯」,「我們還將加強軍事訓練和模擬軍事演習,以改進美韓聯盟遏制和防禦朝鮮威脅的方法,包括將韓國常規武器更好地整合到我們的戰略計劃中 。」

據美國之音報導,今年1月,尹錫悅向他的國防和外交部官員表示,如果朝鮮的威脅「進一步惡化」,韓國可能「引進或建造自己的戰術核武器」。

尹錫悅的言論引發國際反彈,之後首爾從這一言論上有所後撤。但是韓國應該擁有自主核威懾能力的說法在韓國國家安全的討論中越來越成為主流。

根據芝加哥外交關係委員會去年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71%的韓國人支持發展國內核武器計劃。

該官員說,「韓國將重申其對《不擴散核武器條約》規定的義務的持久承諾」。

這次訪問還表明美國致力於加強其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

雙方還將討論如何在烏克蘭問題上合作。早前,韓國實施了美國提出對俄羅斯出口的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了人道主義援助。

美國白宮表示,「(兩國)領導人將討論建立強大而深度融合的美韓聯盟願景,以維護印太及其它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週三,拜登與尹舉行雙邊會晤後,將在白宮玫瑰園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責任編輯:李郦)

相關文章
評論